樱落【一期三】

我流哨向

疯狂ooc

咸鱼更


三日月独自坐在塔的顶楼,看着远处朦胧的风景,没有使用精神力,也没有动用专注时惊人的视觉,单纯地靠着逸散的视线分辨着事物的形状,颜色,大小……

 

伴随着精神力的不断开发,人体机能的进一步觉醒,世界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科技层面大幅度的跃动,让人很难想象曾经单纯以物理科学定义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真的好吗?

 

天空是灰色的,没有蓝天与白云的界限,仿佛有人用笔把两种颜色搅在了一起,然后肆意涂抹开来,一层又一层,直到颜色变脏。黑白两色的建筑覆盖着这座城市,迅达的交通,无需出门的生活方式让空中不再充满喧闹,却又安静地让人害怕。孤独地出生,孤独的生活,孤独地死去。

 

“真冷啊,回房间吧。”自言自语了一句,三日月捡起放在一旁的深蓝军服外套,向楼道走去。干脆利落的脚步声回响在空中,不紧不慢。

 

他曾经看过静谧温馨的院落,高大粗壮,枝桠层层叠叠的樱树,清澈游鲤的池塘,从日升到日落,每一天都生机勃勃。漫天的花瓣落下来,粉色几乎浸满了他的视野。

 

“好冷……温度高一点吧。”

 

“滴——”

 

不大的房间内只有温度监控回应着三日月的话,心情并不好的他衣服也没脱,就躺在床上卷了被子,然后把自己沉入了精神图景之中。

 

令人十分熟悉的院落,却不复记忆中的春景。站在廊下,仰望永夜的天空,恍惚间看见樱花飘落,三日月不自觉地伸出手,抓住之后却只得刺骨的冰冷。“是雪啊……”他拢了拢身上的羽织,感叹道。“樱花都好久没开了,什么时候才会开呢?我要等不及了啊。”

 

夜色下,三日月本就姣好的容貌更显出众,一身深蓝狩衣衬着背后的寒月凛冬,更显气质孤高。

 

 

“三日月,等会去首长办公室一趟,他老人家找你。”鹤丸一如既往地充满活力,三日月刚出房门就听见了走廊另一头传来的声音。再一看,白色的身影已经飞到他面前了。

 

“早啊,鹤丸,今天你也放假吗?”三日月准备去餐厅吃点东西,鹤丸虽然并不饿,但想了想餐厅里长相出众,味道讨喜的点心,还是跟了上来。

 

“最近大家都放假啊。啊啊,无聊地要发霉了!我猜这次喊你过去一定有任务,真好啊。”

 

“哈哈,确实闲的有点久了呢,是时候活动活动了。”

 

“说起来,三日月你和一期一振怎么样了?”鹤丸一脸八卦地问起了所有人都避而不谈的话题,在他看来,保持沉默不会对现实有所改变,那也就无需沉默。

 

“没怎么联系。”三日月笑了笑,也完全不觉得这个话题需要避讳。他和一期一振之间的事情只要是认识的人都知道,无需隐瞒,对于关心自己的人,告知实情也是礼仪。

 

“你们这样下去可不行啊!要是上面采取强制措施怎么办?所以我早就说过了,一期一振那个家伙满口甜言蜜语,看着就不可靠。”

 

“放心吧,会好起来的。即使采取强制措施也没事,一期不会伤害我的。”三日月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心地笑起来。

 

鹤丸看他这幅表情就来难受,三日月说起一期一振就全身冒粉红泡泡,即使现在他也仍旧选择等待对方,相比之下,一期一振在鹤丸看来就太不男人了。“你到底哪里来的信心啊……现在的一期一振也就算了,当初那样子的性格,也就你受得了!他要是发狂暴露本性怎么办?要知道被精神波引动强行进入发狂的哨兵不是简单的精神安抚就能平静的,别说他还失忆了!”

 

“放心吧,即使失忆了,他也是一期啊。”

 

没话聊了……三日月看着成熟可靠,实际却是超级任性的家伙,当初一家人劝他,他还是和一期一振走在一起了。要不是一期一振是失忆,而不是有意辜负三日月,他早就和三条家另外几个去把一期一振给解决了,三日月也不用因为结合的事情纠结了。鹤丸在心里暗搓搓地打了一期一振的小人一顿,以抒发心中怨气。

 

到了餐厅,鹤丸气的吃了三份草莓蛋糕。

 

“三日月,这次的任务本来不是安排给你的,但是看你最近一直待在塔里,心情不好,所以准备派你去三区跑一趟,还方便吗?”办公桌后笑出褶子的中年大叔温柔地问道。以他的年纪,可以说是看着三日月等人长大,但此刻本该是长辈对后辈的亲切关怀,却被他折腾出一副推销员的样子来。

 

“当然,我任何时候都很方便哦。”

 

“哈哈哈,那真是太好了,不愧是可靠的三日月啊,来来来,这是任务书,拿上回去准备吧。我相信你一定会处理好的。”大叔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三日月看着递过来的任务书,隐约察觉到了其中有什么隐瞒,凭着对长辈兼上司的信任,三日月什么都没问笑着收下了。

 

一走出办公室,他就靠着墙翻看起轻薄的任务书。

 

“啊啦啊啦,这是采取强制措施前的友好解决方式吗?”三日月看着第一页写着的执行人员名单笑了,眼中的新月都溢出月辉来。“帮了大忙啊,这下一期总不能躲着我了吧。”

 

 

(首长是肝秃的你们知道吗?花了大半辈子把一打刀子带到大=w=)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