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慕【翔叶】5

前方说明,此文预定是仙侠大长篇,出场不会限制于叶修和孙翔,由于全篇原因tag保持翔叶,其他cp没有正面说明,全都不存在,只是纯纯的友情


慕【翔叶】4


输……输了……

 

孙翔紧了紧手上的却邪,看着躺在地上休息的叶修,什么也没说。

 

“怎么,年轻人不要这点打击都受不住啊。”叶修伸了伸四肢,“嘶,你小子下手真狠,现在是真的走不动了。我们在这住几天吧。”

 

孙翔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准备再去边上练会枪。

 

叶修的眼睛跟着他转了圈,看着他走远。“现在的年轻人,啧啧。”刚刚说走不动的叶修利索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向孙翔离开的方向走去。

 

孙翔的枪法比之前更加狠厉,面目狰狞,就好像他对面有个叶修,每一枪都要把人捅个对穿。叶修蹲在树上看了一会,发现孙翔依旧沉迷捅人,完全没发现自己在树上。

 

现在的小年轻没经历过人心险恶,警惕性不行啊。看着下头的孙翔毫无警觉的样子,叶修砸吧了两下嘴。完全忘掉了自己现在修为全失灵力和普通人差不多,而一般人都是凭灵力波动看周围有没有危险的。于是孙翔平白又被叶修盖了顶傻白甜的帽子。

 

“孙翔,你知道什么叫过犹不及,欲速则不达吗?”看着孙翔练枪练得仿佛自虐一样,叶修还是忍不住开口。“休息会儿吧,你觉得你心浮气躁地练这些,有用吗?”

 

“你!你怎么在树上!什么时候来的啊混蛋!”孙翔完全忽略了叶修的话,重点完全偏到了另一边。

 

你刚走我就跟上来了——叶修是很想这么说,不过真要说了,估计这孩子又要闹,于是叶修改了改,“你走了后,我有点担心,就跟上来了。”

 

“有什么可担心,我是谁啊……喂,叶修,你到底是谁?以你这样的实力,我不可能没听过你的名字!”孙翔抬头看了看树,灵力一起,也跳了上来。

 

“哎哎哎!你别晃,当心树枝给你压折了!”叶修坐的树枝不算粗,孙翔一上来,树枝甚至发出来“咔嚓”的惨叫。叶修伸脚一踹,想把孙翔给踹下去。孙翔看他一脚袭来,轻轻一跳,躲过了掉下去的悲惨结果。

 

“臭小子,不说了让你别动吗!”

 

“你可是要踹我啊!傻子站着让你踹!”

 

树枝发出来更惨烈的“咔嚓”声,“哇!”一声惨叫一个人影掉了下去,叶修坐在剩下的半截树枝上叼着烟往下看去,孙翔傻愣愣地抱着断掉的树枝。

 

“啧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都是你!突然踹过来干嘛!”孙翔把树枝一丢,气得大声骂道。

 

“孙翔小同志啊,这怎么是我的问题呢?我让你别动,你非要跳一下,你看,这都是你自己的问题啊。”叶修吐出一口烟,拿着烟杆在空中晃了晃,把烟雾打散,“不过摔一下,看上去正常多了,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什么叫做正常多了啊!混蛋!至于接下来,我当然要在哭鬼山继续清扫凶兽啊,我又不是你。”孙翔抖了抖身子,把身上的叶子全抖了下去,叶修在树上看着他的动作,不禁笑了出来。

 

“孙翔,我发现你和我家小点挺像的。”

 

“小点?那是谁?”

 

“我家养的金狮。”

 

“你滚!”

 

 

孙翔原想送叶修下山,不过叶修和他东扯西扯,就是不肯下山,要跟着他一起清扫凶兽。叶修武技是不错,但是没有修为是不可能和凶兽正面对抗的。孙翔本就不是个耐心的性子,忍着叶修的毒嘴劝他一会就已经算好了,看他不领情,一收东西,直接管自己走了。

 

叶修便扛着他的千机伞,跟在孙翔的后头不远不近地吊着。饭点烧的野味撒了调料,比起孙翔自己做的不知香了多少,让走在前头的孙翔恨不得把他打一顿丢到山下去。

 

“我说!你不用和家里人说一声吗?总要回去看一眼吧!他们肯定会担心你啊!”孙翔一回头就看到身后的树上坐着个白衣黑发的身影,还围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面对这种奇怪的穿衣搭配孙翔简直无话可说。

 

“啊,我传信了的。”叶修晃了晃脚,整个人都跟着枝干晃动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传的?你还有灵力传信干嘛不和我好好打一架。”

 

“我没灵力啊,是你身边逸散的。”叶修这话说的十分正直,他跟着孙翔这些日子,传信鸟也一直跟在一旁,吸收孙翔运用灵力时逸散出的部分,“就昨天灵力吸收满了,刚把信送出去不久。”

 

“你!”孙翔给梗的说不出话,心里又莫名冒上来一抹委屈——我原以为你是因为想跟着我才不走的,结果只是把我当做行走的灵石吗?

 

“别这么小气啊,反正那些灵力都要逸散掉的。我身上也没带灵石,只能靠这种方法了。喏,这个给你,算是回礼了。”叶修看孙翔有些生气,从戒指里翻了翻,丢下去一个小袋子。

 

眼看一个黑影砸下来,孙翔条件反射地退了一步,脑袋转过来后又手忙脚乱地去接东西。一个绣着精致花纹的小布袋乖巧地躺在孙翔的手上,没有任何灵力反应,是个最普通不过的小布袋。

 

“什么东西?”布袋口的绳子打了个漂亮的花结,孙翔扯了扯,发现一时还打不开。这边拉拉那边拉拉,好好的一个花结被他折腾成了一团乱麻。

 

“糖,送你了。我家妹子让我带着的,不过年纪大了,吃不惯这些甜腻腻的东西。”叶修想起当初被苏沐橙塞到嘴里的糖的浓厚甜味,不禁瑟缩了下。

 

“我也不喜欢吃好吗!这都是女孩子吃的东西吧!”孙翔一听是糖,也不拆那个已经乱成一团的结了,气得又把小布袋丢了回去。哪有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光明正大送人当礼物的,“回礼不是你这么回的啊!”

 

“真是的,你看不起糖还是看不起女孩子啊!”叶修伸手一捞,把在空中打着转的布袋接过来,扛着伞从树上一跃而下,身姿轻盈恍若白雀。“怎么把结弄成这样了。”叶修“啧啧”两声,那双漂亮得如同玉雕的手轻轻勾缠细绳,片刻,那混乱的结就散开了,细绳末端的流苏躺在叶修的手上,更衬得他皮肤白皙。

 

叶修从布袋里摸出一颗糖,外面包着印着花草鸟雀的白色油纸。随手剥开糖,把糖纸塞回了布袋子。“张嘴。”

 

“干嘛?唔!”孙翔不满地应道,然后一块白色方形的糖就被塞到了他的嘴里,唇上还带着一丝手指的凉意。“你你你!你干嘛!”

 

“给你吃糖啊,告诉你,别吐出来啊,我家妹子亲手做的。”叶修把小布袋拉紧,打好花结后塞回了戒指里。

 

“呜哇!好甜!”糖在口中慢慢化开,甜意一点点渗入口腔内部,占据了全部的味觉。孙翔用舌尖推了推糖,把它推到一边的角落里,原想吐掉的他看了看叶修那带着一丝不知真假笑意的脸,不知怎么就没敢吐。但就这么把这个糖吃下去,他又觉得自己输了,只好恶声恶气地回道,“看在是亲手做的份上,不然我才不吃。”

 

“是是,你就闭嘴吃糖吧。”叶修敷衍地应道。“这么多天,你也在这转悠得差不多了吧?”

 

“我爱转多久转多久,你想干嘛?”

 

“带你去找事,放心不是坏事,”叶修笑了笑,“你之前不是问我到底是谁吗?我就是叶修,仙盟的老前辈,你没听过很正常。孙翔,你是为什么加入嘉世?”

 

“哈?当然是为了却邪和仙盟战的名额,这不明摆着吗?”孙翔惊奇地看着叶修,脸上写着你是不是傻。

 

“也是,那我也跟你摊开说了吧,凭你现在的水平,仙盟战也是能是垫底。”

 

“你什么意思!我的实力和那些老家伙比起来可也是不差的!”如果说这话的人不是叶修,是其他人,孙翔早就动手把人教训了。

 

“很有自信嘛,不过做人呢,还是要有点自知之明的?孙翔,你的实力很强,我承认。但是本命武器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是他生命的另一半,你能理解吗?那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你以前用的重剑也没有器魂,对你而言,可能很难想象那种感觉,我只能告诉你,凭着这样的却邪,你可能连仙盟战里的小辈都打不过。”说着叶修敲了敲手中的千机伞,千机抖了抖,里头的君莫笑还是没出来。

 

“哪里汇聚着各门各派最有优秀的弟子,仙盟战就像一赌高墙,隔开了那些精英和普通修士,你的战绩在仙盟里很响亮,所有人都知道你总有一日会闯进仙盟,但是却并没有什么人找上你,你知道原因了吗?”

 

“因为……我的剑没有器魂?”孙翔咬了咬牙,“难道那些门派里孩子的武器都有器魂?我可不信!嘉世也有许多人拿着普通的武器。”

 

“那你看他们能进仙盟战吗?没人找你是因为他们在等。”

 

“等什么……”

 

“等你会接着用那把重剑还是,换其他的武器,你有天赋,所以绝不会甘愿用那些‘低级’的东西,那么各家也要考虑他们能拿出什么给你,然后嘉世向你伸出了橄榄枝。”

 

“……你跟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我打不过他们,所以让我放弃吗!”孙翔的眼里几欲喷出怒火,他狠狠的盯着叶修,等着他开口说出“是”或“不是”。

 

“嗯?我前头没说么?带你去找事啊,保证你回头肯定能和一叶说上话。”叶修勾着孙翔的脖子,笑嘻嘻地说道。

 

孙翔只好把火气憋回去,“去干嘛?信你一次好了!而且你说的那么厉害,你这把伞看上去也没器魂啊!”

 

“嘛,阿笑他比较怕生,有你在他不敢出来。”

 

“女孩子?”

 

“呵呵,是啊。”

 

在千机伞里睡觉的君莫笑听了,恨不得把叶修切成块。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