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慕【翔叶】6

慕【翔叶】5

孙翔跟着叶修在哭鬼山转了一圈,又穿过各种山沟沟,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他们站在峡谷里,两边的石壁满是洞穴,穴口还拉扯着许多细长粘稠的白色丝线。

 

“喂,这里住着些什么啊,你到底想干嘛。”

 

叶修笑了,“孙翔你信我吗?信的话就把手给我,别拒绝我的力量。”孙翔有些狐疑地伸出手,放到了叶修的手中,十指相扣。微弱的灵力通过交缠的手指缓缓流入他的体内,在身上游走一圈后,来到了他的丹田处。“别怕,放松。”

 

孙翔另一只手紧了紧却邪,心中警惕,却不知怎么又生出一种这人不会害自己的想法来,竟由着叶修把灵力注入了他的丹田。

 

丹田对于修者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叶修完成了对孙翔的灵力封锁后,自己也是感到十分惊讶,又不禁担心孙翔这小子会不会太没警惕心了。“好了,我也就算了。下次别人要这么做,你可长点心,别给人骗了。”说着伸手揉乱了孙翔本就有些杂乱的黑发。

 

“你的发型倒是和一叶很像呢……”叶修不禁感叹这世间的缘分。

 

“是他和我像才对。”孙翔眼神微微闪烁,转移了话题,“因为是你才会允许你的灵力进入,换成其他人早被我揍了。你到底是干了……!”孙翔习惯性地运行灵力,却发现只能调动极其微弱的一部分。

 

“喂!”孙翔反手拍开叶修在他头上作乱的手,怒目而视。

 

“放心,你不是想唤醒一叶吗,就从这里开始吧。你用惯了原来的重剑,战斗中更多地依靠自己,这样的你,从心里就没有和器魂战斗的想法,他又怎么可能会回应你呢?”叶修拿着千机指了指两边石壁上的洞穴,“这里住着成群的迷心蛛,就拿它们练手吧。”

 

“当然,我会帮忙的。”叶修笑道。

 

孙翔看了看手中的却邪,突然问了一个全然无关的问题,“叶修,你觉得一叶之秋,是不是讨厌我?”

 

叶修愣住了,不是因为这个问题难以回答,而是因为他在想——一叶之秋会不会也讨厌自己了,讨厌自己这个将他抛弃的主人。

叶修不是个爱逃避现实的人,可总有些东西你不想面对。他努力不去想自己和一叶的过去,希望孙翔能和一叶友好相处,希望日后相见依旧能如老友一般。

可总有些伤痕,是不得不面对的。叶修同一叶说要离开时,一叶点头了,叶修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往回看,因为那里有人一直注视着他,他回头了就一定会心软。

一叶从来遵从叶修的选择,即使这个选择永远分隔了他们。叶修看着孙翔,眼前这个大男孩的身影突然就和记忆中一叶的模样重合了,他在心里轻笑起来。一叶之秋绝不会恨叶修,他只会为他扫平眼前一切障碍。

 

“他会喜欢你的,一定。”叶修缓声道,他认可孙翔,所以一叶也一定会认可孙翔。孙翔的脾气称不上好,不了解的人会觉得他自大傲慢,但只要了解他,就会知道他是个认真努力的孩子,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孙翔看着叶修,笑了。“看来你蛮喜欢我的嘛,那一叶之秋也一定会喜欢我。你就在这等着好了,看我去捣了那些黑蜘蛛的窝!”

 

孙翔一跃而上,提着却邪就冲进了石壁上最近的洞穴之中。

 

听出他话里有话,叶修有些好笑。他没想过隐瞒身份,只是叶秋已经在坠魔渊死去了,活着的只有一个无门无派的散修叶修而已。看孙翔带着些火气,估计也是猜到了他的身份,以为自己是故意瞒着他,还想装作没猜到,只是这演技——太差劲了。

 

叶修提着千机,跟着孙翔进了迷心蛛的洞穴。

————————————————————————————————————

隔了太久了,虽然大纲还在,但是文字有点跟不上了

评论
热度 ( 16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