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军队设定短打一号【韩叶】

韩文清走进这间独立病房的时候,叶修正一个人靠在床头,出神地望着窗外。窗帘只拉开了一小半,使得房间十分昏暗,想来是为了方便病人睡觉。

 

“呦,老韩。你怎么来了?”听到脚步声,叶修转头笑道。

 

“你出事,我就来了。”韩文清手上拎着一袋水果,把东西放上柜子,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

 

“你东西放这么快干嘛,都带了些什么啊?”

 

韩文清又把袋子送到他手上,“都是水果面包,别看了,没烟。”

 

叶修砸吧了一下嘴,没吭声,随手拿了个苹果用袖子擦了擦就想开始啃。韩文清夺过他手里的苹果,把袋子放远了,默默走进了卫生间,叶修看着他的背影,不自觉轻笑了一声,像是羽毛勾过心底。

 

“吃吧。”韩文清递过苹果。

 

“你不削了给我?”叶修没接。

 

“你刚才吃怎么不削?”韩文清倒也不气,从柜子抽屉里拿出水果刀洗了洗又给他削皮。

 

“我懒啊。”叶修这话端的是理直气壮,也亏得他现在是病人,韩文清才会给他洗了苹果削了皮送到手上,还附带一张纸巾。

 

叶修拿着苹果啃得咔嚓响,用另一只手戳了戳韩文清,“你今天来总不是就为了送这一袋水果,平常忙得没个人影,现在倒是闲。”叶修闷闷笑了几声,又笑不出来了,现在最闲的人可不就是他自己,每天躺在床上,不准这,不准那,再过几天,怕是就要发霉了。

 

“今天来是有事想和你说。”韩文清摆着一张正经脸,惹了叶修几分好奇。韩文清是个严肃的人,但并非私下相处还一张铁脸的性子。

 

“我去找冯总司令谈过了,让你修养一年。”

 

叶修脸上的笑僵住了。

 

“老韩,你可不是和我开玩笑吧……”

 

“嘉世那边我们会想办法整平,这一年,你就好好休息。也不会让你太无聊,就是调去兴欣训练营那边,辅佐官你也认识,是那个叫陈果的治疗师。”韩文清伸手替他拨了拨额前垂下的头发,末了又补上一句,“苏沐橙也同意了。”

 

叶修简直要给他气笑了,“老韩,就一点小伤,你们当我废了啊!让我去训练营那边闲一年你们还真是为我着想。”有些烦躁地想把剩下半个苹果丢了,韩文清伸手一捞,接过苹果啃了起来,叶修冷哼了一声。

 

半个苹果很快就被解决了,韩文清擦了擦手,看着叶修不说话。

 

“你看着我做什么?你们既然都和老冯商量好了,还同我说什么。”

 

韩文清轻轻松了口气,这个消息对叶修来说多难以接受他比任何人都知道。通知叶修这件事众人推来推去,最后苏沐橙干脆丢给了他这个叶修正牌伴侣。韩文清不怕叶修发脾气,怕的是他什么都不说。“叶修,大家都很担心你。这次检查发现你的身体状况已经很糟糕了。就是因为你每次说是小伤,从来没好好休养过,医生说了,你再这样下去,身体真的会垮掉。”

 

叶修揉了揉额头,望着天花板什么都说不出来,半晌,他问道,“是你和老冯知道了还是全都知道了?”

 

“就我们常开会的几个,其他人就说了你身体不好,苏沐橙也没看过具体的报告。”

 

“……我知道了,老魏也在那来着吧?就当放长假了。”叶修叹道,韩文清摆明了就是来通知他一声,接着闹脾气就不太像样了。“这次的事情,嘉世是怎么报告的?”

 

“哼,那几个家伙报告上来说是你自大主义,独自深入敌军被重伤,简直混账!”说到这,他又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叶修一眼,“你就这么让他们闹?那些动歪脑筋的早该处理了,也不会落到这种地步,丢人。”

 

“行了行了,你都骂过几回了。我以为他们顶多是暗挪军功,哪里知道我混了十年战场,最后会被自己的兵背后捅了一刀。”叶修啧啧两声,感叹了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你对他们太纵容了。”韩文清冷声道。

 

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嘉世的训练虽没那么严,但也不比你们差。”

 

“一个个练出来都是什么样子,也就新兵好一点。”韩文清想到刘皓,陶轩几人软骨头的样子就来气,“你什么都自己扛,苦了累了也不说,那些家伙看你面上轻松不出力的样子,还真以为自己有几分几两,也能像你那样呢。”

 

“你现在马后炮什么,我难道还跟他们讲我多苦多累?那些本来就是不用提的事情。”叶修摆了摆手。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奉献自己的,叶修。为名为利来当兵的从不是少数,这些哪里看得到别人的付出,他们永远只觉自己受了亏待。”韩文清拉过叶修的手,他手指修长有力,虎口指尖有着厚厚的老茧,只是皮肤白的发青,透着不健康的意味。

 

作秀不论在哪都是要的,霸图也会定时展开士兵同长官一同训练的活动,让他们知道他们的长官从不是报道上那些后门进来镀金的家伙。也只有叶修从来不在意这些,对他来说,做一名军人是天职,那么训练战斗就是任务,不必敦促也要恪守的命令,但他手下的人不会这么想。

 

在他们眼里叶修永远是一幅云淡风轻的样子,什么都没做,就取得了胜利。嫉妒和中伤也就渐渐弥漫开来,一个个都开始心思活络,想把叶修从军团长的位置拉下来。

 

反倒是经常被指点的新兵营的小家伙们,一个个看了叶修的训练量和实力后都把他当偶像。

 

“邱非、闻理那几个小子,你要是有空帮我照看下。”叶修默了会,开口道。

 

“如果霸图军团长去嘉世帮忙照顾新兵,第二天两边就要打起来了。”韩文清回道。

 

“你就不能让张新杰帮忙插点人?”

 

“你不介意的话。”

 

“我现在又不是嘉世的军团长,同我有什么关系。”叶修笑起来,韩文清懂了,往别人军团插人着实不是多光明正大的做法,但现在的嘉世军团长是陶轩,那便无所谓交情了。

 

“事情都已经告诉你了,这个周末你就能出院去兴欣那。下午我还有个会议,先走了。”韩文清起身理了理军装,便要离开。

 

“老韩,过来,低头。”

 

韩文清走到床边低下头,叶修的手揽上他的脖子,压低了他的头送上一个深吻。韩文清上道地捧着叶修的脸,肆意掠夺着对方口腔中的空气。

 

“哈,会议愉快。”叶修笑道。

评论
热度 ( 48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