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一个有毒的剑三paro【翔叶】1

“叶修,你给我出来!有本事就单挑!躲起来算什么本事!”孙翔背着重剑已经在花海弟子房门口喊了整整三天了。

每个万花弟子看到他都绕着走,生怕被他缠上,抓着问个没玩。

有人上去告诉他叶修不在,他也不听,死赖在门口蹲叶修。去跟师兄师姐说呢,也只得了一句话,“让你们叶修师兄自己去收拾烂摊子。”

这“不在”的叶师兄叶修,此时正窝在水月宫里,万花不看出身,向来欢迎各路青年俊杰,谷中也没什么禁地,只两个地方去不得——一是绝情谷,绝情谷入口遍布机关,任你武艺高强,也是难逃一死,二是水月宫,工圣僧一行带着门下弟子每天泡在这里搞发明,没有允许不得进入,以免技艺被心怀不轨之人学去。

叶修不是工圣门下,而是棋圣王积薪门下,这回是求了苏沐秋好久才让人同意带他进来避难的。

天工弟子一个个赤胳膊露腿,半点万花风雅也无,拿着零件哐啷哐啷地敲敲打打,沉迷发明。叶修因为从小和苏沐秋混一块,对机关零件也略有涉猎,闲着无趣,干脆也帮忙干活,阿甘就站在边上乖巧地给他递工具。

“叶修!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出来一决胜负!”孙翔的喊声像一道闪电,划破了水月宫的天空,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了叶修,阿甘眨了眨眼睛,“咔咔”地笑了。

在花海弟子房门口扰民三天的孙翔终于打动了那些万花弟子。

一位漂亮的花姐觉得自己在这样下去,就要出黑眼圈了。但是明面上说是肯定不行的,她可不想回头被叶修揪着天天切磋,要知道花间这种存在是极为神奇的,六的人六得飞起,菜的人菜到抠脚。

同样主修花间游,叶修就是那个六上飞起的,花姐就是那个菜到抠脚的。于是她用自己多年心血书就的美容秘方贿赂了苏沐橙。

于是苏沐橙很巧的“路过”了孙翔身边,“一不小心”说出了叶修人在水月宫的事实。

至于叶修会怎么样……嗯?自己造的孽就要自己还,天经地义嘛!

叶修头疼地听着外头的喊声,手下的锤子敲得贼响,恨不得用锤子声盖过孙翔的声音,营造一个什么都听不见的世界。

“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这小子有这个耐心呢……”孙翔的坚持引起了公愤,要知道做机关这些的时候,最烦的就是有人一直在边上叽歪。

天工门下的都是些暴躁老哥暴力老妹,惹毛了他们,秒秒钟把你丢到湖里去。于是在孙翔的魔音灌耳之下,忍无可忍的他们打开了门,“砰”得一声把叶修丢了出去,关门上锁。

被扫地出门的叶修尴尬地爬起来理了理衣服,把袖子裤腿都放下来,又变回了那个慵懒肆意的万花叶师兄,身着秦风,端的是一派写意风流。

“别总是火气这么大啊,年轻人争强好胜我懂~可我都一把年纪了,身子骨老了,你这一重剑过来,我不得跪了。”叶修解下腰间的烟斗,塞上烟草,火折子一打,空中飘起一缕青烟。

“我向你推荐个人啊,你听说过苍云的‘雪狮’韩文清没?他这人啊,既能打,还抗揍,实力比你还高那么些,最适合你这个年纪地去对练了。”叶修十分不要脸地把老对头韩文清给卖了。

孙翔这小子太磨人,就十年前逗了这小孩几次,硬被他记到今天,叶修深刻认识到了小孩子的恐怖之处。

“这是我和你之间的决斗!和别人没关系!堵上彼此的名誉,同我去藏剑山庄拭剑台上一决胜负!”孙翔手中轻剑直指叶修,眼中燃着热烈的战意。

如果忽略后面几个字,叶修是真的很想跟孙翔去藏剑山庄,然后把这小兔崽子丢到他们庄主面前,让他们好好管教一下——如果有用的话——孙翔追着他可谓跑遍了大唐,叶修也找他门中长辈说道过,然而回复是“孙翔这小子一根筋,做事比较上头,不达目标觉不罢休。他们也不能一直拘着他。”末了还附带了一句“这孩子就拜托你了。”

这小黄鸡又不是他们花谷的!他还有这么多师妹师弟要浇水,没时间喂鸡——可人家师门长辈都拜托了,叶修也不能把这小黄鸡炖了。

几年下来,愁的他一头黑发都要变白了。

“可是我没钱去藏剑,也没钱交拭剑台的使用费。”叶修沉痛地叹了口气,目光邈远,口中烟雾轻吐。

“我有钱,这些钱都我来出,你就和我打一场。”孙翔不亏是藏剑山庄出来的,财大气粗。

“年轻人要请柬节约啊,赚钱很辛苦的。”叶修劝诫道。被人在自家门口堵住,估计这次是逃不掉了,与其去藏剑当着人家师门长辈的面揍人,不如在花谷里揍一顿,回头找个师妹把人治好再丢出去。“你一定要打呢,也不是不行。你也看到了,我正在水月宫里帮忙呢,去藏剑一趟耗费的时间太多了,不如就在谷中比试,便是有失了分寸受伤的,也能马上叫人治了。”

孙翔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叶修好不容易答应和他比试,如果非要去藏剑,说不定他又跑了,于是孙翔干脆地点了头。

叶修笑了笑,“行,半个时辰之后,我们花海见。”说完,便慢悠悠地向自己屋子走去,走了一半,突然回过头来喊道,”对了,受伤看病的医药费自付啊!”

孙翔不近不远地跟在叶修后头,思考着万花有没有那么穷这一问题。

叶修一进屋子,就瘫在了床上,思考着这一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十年前的时候他正年少,天赋绝佳,一身花间游已练的炉火纯青,听闻名剑大会的消息,就跟着他那常年没个人影的师父出了花谷。

他师父把他捎到扬州就丢下他找棋友去了,叶修一个人蹲在茶馆里啃包子,一回头就发现苏沐橙跟在后头也溜出来了,一路的路费来自于她偷拿的苏沐秋多年的积蓄。

叶修觉得自己完了,回去怕不是要被苏沐秋打死。师父留给他的钱也不多,负担了苏沐橙的份就只够吃饭的,不多不少的数额让叶修不禁怀疑自家师父是不是早就发现跟在后面的小尾巴了。

原想就这样乘船去藏剑的叶修纠结了,要知道包船一趟人越多,平均一人花的钱就越少。考虑到安全,船夫的船最多也就能坐五人,叶修的眼睛在茶馆里转了一圈,锁定了三个人——一只面带凶相的阿拉斯加,一个把琴抗在肩上的痞气长歌,还有看起来和长歌是朋友的穷乞丐。

叶修理了理苏沐橙的头发,带着她先选择了一直一个人在角落的阿拉斯加下手,虽然那人看着一脸凶相,但对刚才送茶的姐姐十分礼貌,想必不是恶人,加上年纪相仿,就更好说话了。

叶修拿着自己的包子和茶水,坐到了韩文清的面前,苏沐橙乖巧地坐在边上,那双眼睛却是古灵精怪地转个不停。

“我叫叶修,兄弟怎么称呼?”叶修微微一笑,开口道。

“苍云韩文清。”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只回了三个字,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眉头皱起。

“幸会幸会,原来是韩兄,韩兄可是要去藏剑参加那名剑大会?。”

“是,看来你也是要去参加名剑大会?”韩文清问道。

叶修宽心了,看来这苍云弟子只是个面冷的,聊天还是能互相往来的嘛。“是啊是啊,哎,说起这件事,我就头疼啊。身上的带的钱只够我一个人的,可没想到我小师妹偷偷跟来了……”

“韩兄不嫌弃的话,一道包船如何?”

韩文清看了看边上那个内里明显没有面上乖巧的丫头,点了点头,顺便送了叶修一个同情的眼神——一看他就拿这丫头没办法。

“多谢,江湖相逢也算有缘,日后有要帮忙的,别忘了兄弟。”叶修端起茶敬了韩文清一杯,苏沐橙也学着叶修的样子喝完了杯子里的糖水。

“我还欲邀请那边两位一同乘船,望韩兄莫要介意,在下先离开,去问询一番。”

叶修带着苏沐橙又找上了角落里的魏琛和郭明宇,韩文清看见那两人不着调的样子,皱了皱眉头,但已经答应了邀请,便也不对叶修的选择多说什么。

————————————————————————————
说起来……我一直信奉着我万花谷大总攻的信条……

写剑三paro的时候想都没想就觉得叶神肯定是个单挑能力极强,能打能奶,战斗如花间游走的潇洒花哥(网游中的叶神)

然后我就发现!我大花谷!成受了!

以及,我原本只是想写个短片,但是现在感觉要刹不住了orz

看过我翔叶文的小可爱们是更喜欢这个剑三paro还是之前的《慕》的仙侠paro,你们评论说,我考虑接着写哪个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