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椋【周叶】【王喻】1

“这事汝同吾讲,也无半分益处。难道好友汝心中,吾是个忧心天下的人?”君莫笑大大咧咧地坐在软垫之上,看着一旁站着的蓝雨公子。

“汝这地方竟然连多余的垫子都没了吗?”蓝雨公子摇了摇头,叹道。

“本该是有,只可惜被小点拿走了,好友汝武艺高强,慧心秒舌,想来定能从他手中拿回垫子,请。”君莫笑伸手一指,蓝雨公子循指一看,君莫笑养的白犬小点正趴在一张软垫上睡的香甜。不说那垫子上会不会染上狗毛,且说他同君莫笑家的狗争垫子,就足以让他成为整个不落天的笑柄了,蓝雨公子摇了摇头,面带痛心地看着君莫笑。

君莫笑吸了口烟“此事事关重大,汝同吾讲,不如同石不转和生灵灭讲,那两人才叫心怀天下。”

“汝不是最爱惹是生非?呵,心怀天下?吾三人哪次不是为汝整理烂摊子?”蓝雨公子一敲手中折扇道,一身蓝衫白裘,端的一番优雅姿态。

“好友可别坏吾风评!”君莫笑笑嘻嘻地回道。

“汝也就这几刻能逞口舌之利了。石不转同生灵灭随后便到,吾到要看汝还有什么推辞话。”蓝雨公子闭眼倚在石壁上,不再言语。

君莫笑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急速转动脑子,想着怎么把他这三个好友打发了。

“君莫笑,汝还是安分点好。汝想做的事,吾三人自会帮忙,汝又何必每次以身涉险?”石不转踏入燎原之地,清凉地声音携着终年不化的雪气。

“你倒是高看他了,我看他不过是觉得整日待在燎原之地太过无聊罢了。”

“哎呀!你们这些人是非要拆我的台!”君莫笑气笑了。边上的蓝雨公子也笑起来,“他们一来,你倒是不做怪了。这次漠河三家的事左逢武林右涉朝堂,你可别一个人进去搅浑水。”

“嗯嗯嗯,自然自然……”

“汝又是敷衍。”石不转冷然道。

君莫笑想了想自己的斑斑劣迹,尴尬地笑了两声,石不转扶了扶眼镜,刀子般的眼神刺得他不敢吭声了。

三日前,漠河欧阳家同楚家联姻,欧阳家大小姐十里红妆,凤冠霞帔进了楚家,第二日侍女进房,却只见这对新人两具凉尸,验尸之时,捕快竟在尸体上发现了萧家的独门毒镖黄泉见!顿时欧楚两家打上了萧家大门,萧家做杀手生意,平日总不见人,两家撞门进去才惊觉,萧家双子已死有半月,其他人全都睡在房中,怎么都叫不醒。

消息一传来,蓝雨公子几人一商量,便找上门来了,以君莫笑那爱凑热闹的性子,这件事他肯定又要掺一脚。

“这般有趣的事,难道你们不想知道内情?”君莫笑似笑非笑地看向蓝雨公子,“而且这次可不是我主动要去的,微草主人路经漠河,被请去替萧家人看病,却查不出那些人昏睡不醒的原因。他传信而来,我又怎好拒绝呢?左右算起来,我也是受人之脱,忠人之事——吾君莫笑可是个为好友两肋插刀的有情有义之人。”

“汝这番话说得,吾等若再拦你,却是沦为无情无义之人了。”蓝雨公子挑了挑眉,没想到白骨生肉花逢春的微草主人竟也有碰壁的时候,若说开始他是替好友担心,现在他是真的对此事感兴趣了。

“耶,看来我们多余了?”生灵灭轻笑道。

“是多余了。”石不转的语气依旧冰冷,蓝雨公子若是要与君莫笑同去,他们也不必来劝了,有他在君莫笑身旁,定不会让他乱来。

今天是白走一遭了,石不转转身便要走,生灵灭早已习惯了他这雷厉风行的性子,同君莫笑和蓝雨公子道了声再见,也准备随着石不转离开。两位好友为自己白跑一趟,君莫笑这厚脸皮的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唤住生灵灭,从枫树底下挖了两坛酒出来做赔礼。生灵灭走到一半,君莫笑追上他又拿回来一坛。

“反正石不转也不爱喝酒,一坛够了。”

“他是不爱喝酒,可他若是知道你又喝酒,定是不高兴的。”生灵灭叹道,这四人里,就他一个算得上老好人了。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知,石不转不知。”君莫笑笑道,急急忙忙把生灵灭推了出去。

“既然我也知,这酒想来也有我的一份了,难得你大方。”蓝雨公子道,君莫笑与他对视良久,长叹了口气,死心地去拿杯子了。

风卷着红枫把燎原之地装点得如血似火,君莫笑看蓝雨公子望着绯色的天空出神,也不打扰他,只静静地吸烟吐烟。一入江湖醉红尘,武林也好,朝堂也好,天下也好,终是被红尘这一天幕罩着,成仙有何好呢?天外天可有这一望千里的绯云美丽?

君莫笑偏头看他,见蓝雨公子仍是那副发呆模样,也不知是醉了还是没醉,十分无趣,起身便向小楼内走去,临要关门,他才喊醒蓝雨公子。

“想见便见,有心便去。偏你想的多,折腾两个人。”

话毕,“砰”得一声,君莫笑带上了小楼的门。只余一人在庭中的蓝雨公子摇了摇头,轻笑起来。屠龙大战之时他曾出手救国微草主人一次,然上次天云梯微草主人也救过自己一次,两人算是扯平,互不相欠。“如此……便让他在欠吾一次好了。”说罢,起身离去。

“三日后漠河见,汝可勿要擅自行动。”蓝雨公子朝君莫笑的小楼喊道。

“吾知了,快走吧,走吧!”

君莫笑躺在躺椅上前后晃着,透过纱帘看着窗外的身影渐渐远去,消失。等蓝雨公子完全出了燎原之地,他“蹭”地一声站起来,提上千机伞便赶去了漠河。

“他肯定已经去了。”蓝雨公子也丝毫不慢,离了燎原之地,紧随其后动身。

两人飞身运作,除了中途客栈休息就是赶路。从东南赶到极北的漠河正好花了三日。


君莫笑走进客栈,堂里正坐了三人——微草主人同他两个徒弟。

“你传信来请我帮忙,我赶路三日,自己却在这吃好喝好,实在过分。”君莫笑朗声道,在微草主人对面坐下,松万人同一寸灰有些好奇地看了几眼。

“小松和小一啊,也是好久不见了,都跟着你们师父学了些什么?”

松万人有些害羞地喊了声“前辈”,伸出手碰了碰一寸灰,一寸灰悄悄握了握松万人的手,也喊了声“前辈”。

君莫笑朝一寸灰挤了挤眼,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闷尽。微草主人喊了店家又添上一壶酒和一个酒杯,“我信里喊了你一人,你却又带了好友来啊。”话音刚落,蓝雨公子便一脚跨入了客栈,神色自然地坐在了微草主人的边上。

“看来有人不太欢迎吾?”

君莫笑在边上憋着笑喝酒,微草主人放下酒杯,抬首给了他一个眼刀。

“汝这一来,吾可得多出一壶酒钱,自然是高兴不起来的。好久不见,蓝雨公子。”

“好久不见,”

入目便是带着三分温柔的笑容,那双眼中盛着瀚海星辰。

“微草主人。”清润的声音念道,每个字都像被他在舌尖转了三圈缓缓吐出,像极了那个雨夜他昏迷中听到的声音。

一瞬间,微草主人觉得自己被诱惑了。

“微草主人……微……草……主人……”

脚踏入水中的声音,雨落下的声音,风吹过草野的声音……鼻尖还萦绕着泥土混着血水的味道,体内的鲜血在一点点流尽,夜的冷寸寸渗入,让他浑身冰冷。

昏迷中他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推动自己。但身体虚弱地连抬手都做不到,只能机械地去感受,来人的手指带着体温,抚摸过他的脸颊,随后那温暖又离开,让他忍不住想要开口呼唤。

不要离开……

然而用尽全力,也只能发出微弱的喘息声。

在他以为自己就要死在这个雨夜的时候,来人将他抱了起来。

那个声音略带笑意,轻声说道。

“你……欠我……命了。”

————————————————————————————————
给群里的点文,以为能写到小周出场,发现还是高估自己了

一点霹雳的风格,然文笔拙劣,之后努力改进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