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离经(主【万花】3也是完结)

第八幕 

(花谷入口背景音,花谷中景色依旧,只是少了平日里往来的弟子,显得很是冷清,花哥A向纵云梯走去,把守纵云梯的弟子行了个礼,花萝B向这边跑来,脚步声急促)

【花萝B】呼呼(喘气声)

【花哥A】你来这里做什么?今日的早课做完了?

(花萝B低头沉默不语,花哥A伸手揉了揉花萝B的头)

【花哥A】傻丫头,快回去。

【花萝B】我不要,师兄你别走好不好(哭腔)留下来不要走。我知道你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就像别的师兄师姐一样,哇——(花哥A愣了一下,手僵在空中,花萝B不住地抹眼泪)

(风吹过落叶的声音,风车转动的声音,远处雕的鸣叫声)

【花哥A】我一定会回来的,不骗你。

【花萝B】咯,什,什么时候

【花哥A】等你能出谷了,我就回来了。

【花萝B】(哭腔,一本正经)好,我们拉钩(花萝伸出右手)你如果没回来,我就去找你。

【花哥A】好(花哥也伸出手,同花萝B拉钩,脸上带着宠溺的笑)

(花哥A一步步向纵云梯走去,花萝B站在原地看着花哥A远去的背影)

【花萝B】(用手做成喇叭状向花哥A喊话)师兄你记得把苗疆的C姐姐带回谷里来(声音悠远,犹带哭腔)

(场景转换到花哥视角)

【花哥B】苗疆的C姐姐么(喃喃自语,看着手中的玉笛陷入沉思)

(背景缓慢悠扬的笛声,伴随女声浅唱)

【毒姐C】我们五毒虽处苗疆,却也是大唐的子民。如今家国有难,自当为国尽忠(声音带着浅笑,朦胧效果)

【毒姐C】咳,(伴随咳血声)你收到此书,我已命殒。咳咳,此生唯余一恨,咳,呼(重重的呼吸声)便是,不能做你的妻,望你一人珍重。(声音变弱,死去效果)

(笛声变浅,回到花谷背景音)

【花哥A】C(一字一句,慢慢念)

第九幕

(背景琴声悠扬,浅层花谷背景音,脚步声由远到近。一纯阳弟子缓步向花海溪边一抚琴的万花弟子走去。待纯阳弟子走近,万花弟子停止抚琴)

(花姐B——少女,道长D——少年,此处为方便叙述)

【花姐B】(琴声骤然而止)你要走?

【道长D】(呼了口气,坚定语气)是,我此番是来道别的。

【花姐B】你既决意要走,又何需同我道别(声音冷漠,疏远)

【道长D】(声音放缓,带着慌乱)B,我,(闭上眼,坚定缓慢道)我必须走.

(花姐B起身,转身望向他,风吹起二人衣袖。风吹过衣料的声音)

【花姐B】你何时回来?

【道长D】不知道。

【花姐B】你(停顿)要战至最后?

(道长D看着花姐B,沉默不语。)

【花姐B】我明白了(浅笑一声,面带微笑的理了一下鬓角的头发,把视线转向别处)我同你一起去。

【道长D】什么?(茫然)不行。(严厉地)你(被打断)

【花姐B】有何不可?(花姐B再次看向道长D)

【道长D】战场上刀剑无眼,九死一生,你没什么自保之力,怕是,呼(深呼吸),你且安心待在花谷,(停顿)记得你说想游遍大唐风光,此去,便再没有机会了。

【花姐B】我知,可若大唐不在了,我要这异国风光又有何用?(苦笑)况且,你也说我没什么自保之力,难道你要我一个人走?(停顿)我虽不精于花间游,却也不是你口中的娇弱女流。战场上,多一名医师总是好的。

【道长D】B,我知道多一个人便多一份力。呵,(自嘲一笑)可私心里,总希望那个人不是你。我想你好好的,安心待在这儿,好吗?

(花姐B走上前去,用笔敲了道长D的头一下)

【花姐B】傻子,家国有难,无论如何我也是不能袖手旁观的。况且,我这么多年的离经易道不是白学的,至少护的住你我二人。

(道长D有些呆呆地看着花姐B)

【道长D】额 ,】嗯。

【花姐B】年幼时,师兄,师姐们一个个地走了,他们答应我,一定会回来。可到如今,也没有一人回来。我知道他们都去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那些承诺一个个地消散在时间地洪流中。我想用我的力量守护我所珍视的人,D,我虽贪生,却并不怕死,此番同去,救我所及,也算是不负这一世万花。

(道长D轻轻搂着花姐B)

【道长D】嗯,我定护好你。

第十幕

(军帐中,花姐B满身鲜血地倒在道长D的怀中,帐外人影匆匆往来。)(杂乱的脚步声,哭声,叫喊声,各种说话声,远处传来军队的号角声和兵戈交接之声)

【道长D】B,别死,求你别死。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护好你,求你,(逐渐转哭腔,悲痛,悔恨)求你,别死,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花姐B】(虚弱,咳血,濒死)D,离,咳,离经易道为一人,挡,挡那,那一箭,我不悔,只是,(小声)在不能,护着你了。战场上,千万小心。(微笑,轻笑声)别哭,大唐还需要你。

【道长D】B,B(痛哭)

第十一幕

【念白】兵戈四起,战乱数载,一切平息之后,这天下终究是李唐的,只是往日的人早已不再,那盛世光景,恍若千年。

(朦胧之梦)

【花萝B】我们花谷最漂亮了。

【毒姐C】我们五毒潭要更漂亮哦。

——————————————————————————————————————

就是这样的一个短短的故事,希望看到的人能喜欢ww

评论 ( 2 )
热度 ( 4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