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路【唐毒】4

*本文BG,十分正直的浩气炮哥和可爱少女的毒姐,如有不适,请勿向下阅读。

当夜,两人决定留宿洱月村。 

村里人酿的一手好酒,五毒弟子喝上了瘾,抱着酒坛不撒手,所有酒尝了个遍,整个人晕晕乎乎醉的不清。唐门弟子则喝着茶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五毒弟子。

“喂,你个是男的么!连酒都不敢喝!胆子嘞?”五毒弟子抱着坛酒要和唐门弟子拼。

“喝酒伤身。”唐门弟子淡淡的回了句,为了防止手抖,弓弩失准,他从未喝过酒。但此刻,他看着对面脸上飘上红晕的五毒弟子,竟然觉得自己有些醉了。‘简直荒唐!’他灌了几口茶,撇开视线。

唐门弟子看着远山,留了几分余光给五毒弟子,眼看她又要开一坛新酒,唐门弟子冷下脸,翻手间,酒坛便到了他手上。

“喂,你个混蛋,把酒还给洒家!”

“你醉了,我送你回房。”

五毒弟子躲过唐门弟子伸来的手,又要去拿酒,唐门弟子拦下她的手,两人不断拉拉扯扯,唐门弟子有些怒了。他一把扯过人,直接打横抱起。

“酒,混蛋,还,把酒还给洒家!”

“你别动,睡吧。”

五毒弟子扯着他的手挣扎着要下来,但醉后的那一点力气在常年拿弩的人面前完全不够看。折腾了几下,用完力气,也安静了下来,乖顺地靠在唐门弟子的怀里。

村民们左腾右腾也只空出了一间房,唐门弟子有些尴尬地看着怀里睡过去的人。最后他把人放在床上,盖上被子,独自去了屋顶。

在洱月村起身就能看到洱海,抬头便能看到圆月,江风吹过岸边的草木带起“沙沙”的声音,这一切都让人的心一点点平静下来。

唐门弟子手边放了坛酒——是先前从五毒弟子手上夺来的那坛。他望着酒坛,静静地出神。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坚定的人,但在五毒弟子面前,他总是不自觉的顺着她,无奈地让她与自己同行,送人回去的计划也变成了游玩。

自己不该这样,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打开酒坛,猛地灌了一大口,辛辣的味道在嘴里散开来。他一口一口地灌着酒,像是不怕醉一样。可他已经有些醉了,或者说已经醉了。

那是坛烈酒,从没喝过酒的人一下子喝这么多烈酒,不可能不醉。

唐门弟子恍恍惚惚地想起之前在唐门时那些师兄弟的打趣,“怎么…可能啊”,唐门弟子嘴角浮现一抹苦笑。

喜欢?不是不喜欢,是他没有这个资格。

“该走了,把人送到,就走吧。”

五毒弟子站在屋檐下,静静地听着唐门弟子的自言自语,直到再没有一点声音传来。

“这么点酒也能醉…真没用!”五毒弟子跃上屋顶,伸手去扶倒在屋顶上的人,却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谁!”

“是洒家。”五毒弟子放缓了声音柔柔道。

“你…”唐门弟子眼前隐约显出一个袅娜的身影,远处似有笛声传来,努力想去听清,下一刻却失去了意识。

五毒弟子放下虫笛,她给唐门弟子下了眠蛊,有些吃力地把人从屋顶上搬下来,放到床上。伫立片刻,她向门外走去。

五毒弟子同村子的守卫借了信鸽,书了封信回五毒。

江边的风很大,她穿着单薄的裙装,却完全感觉不到寒冷,她踱着缓慢的步子,慢慢的向屋子里走去。

看着床上昏睡的人,想到身上带着的迷心蛊,五毒弟子紧了紧手,最终叹了口气,什么也没做。

她将人推进里面,自己躺在外侧,看着唐门弟子的侧脸发呆。她有些颤抖地伸出手,指尖感受到一丝冰凉——是唐门弟子的面具。

她用指尖一点点摩挲着上面的轮廓,触到边缘的那一刻,她僵住了。

‘哼!洒家偏要看!’五毒弟子咬了咬牙,取下了唐门弟子的面具。她是第一次看见唐门弟子的整张脸,很帅气,也很温柔。‘…长得还不错嘛。’

五毒弟子替他戴回面具,整理了下垂下的头发,轻轻的在唐门弟子耳边道:“呐,洒家看到你的脸了,所以你一定要娶洒家…你若不娶,你若不娶…洒家就把你娶回去!”

——————————————————————————————————————

应该还有两三章就完结啦(^-^)V,五毒妹子可是很机智的!马上就要百日了,这两天应该会发完,也谢谢有人喜欢(✿◡‿◡),以及迷心蛊其实是杀人的orz,各位不要被我误导了。原来还想写一下乃古修的故事,但觉得自己写不出那种沧桑的感觉,于是还是让炮哥和毒姐接着谈恋爱了o(* ̄︶ ̄*)o,当初刷满声望后天真的我就这么去做了任务,然后简直虐哭了QAQ,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他的故事。

 

 

评论 ( 4 )
热度 ( 2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