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点文2.养成傻白甜【叶周】

*OOC是必然,人物属于蝴蝶蓝,BUG属于作者
*作者没智商,没脑洞,没文笔
*请做好【我点的文怎么和我想的不一样】的心理准备

*平常就会傻白甜,关键时刻我却啥的写不出来

叶修手里拎着几袋菜,有些吃力的爬着七层的楼梯,回到家,一开门就看见一双皮卡皮卡的大眼睛。

是周泽楷,叶修领养的孩子。

“小周?在等我吗?”叶修揉了揉孩子的头,柔顺蓬松的头发蹭着手心,传到心底一阵温暖。

“嗯,今天的作业已经做完了。”周泽楷脸上展露出大大的笑容,一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修,期待着他的夸奖。

“小周很棒。”叶修面对卖萌攻势,立马败下阵来,“我先去烧菜,你去看电视吧。”

“嗯。”周泽楷乖巧的应道,但并没去看电视,而是坐在餐桌旁安静地看叶修烧菜。

男人的身形很瘦,下班回来还穿着西装,外面套着围裙,手上的动作十分娴熟,切菜,热锅,翻炒,入盘,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周泽楷甜甜的笑着,有人照顾自己…真的很好。

叶修坐在对面,看着小孩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烧的菜,心情很不错。对于烧菜的人来说,有人喜欢自己的劳动成果是最好的赞美。

一年以前,要是有人告诉叶修他会养一个小包子,还练得家政万能,他肯定会送人去医院看病,还是特等的精神科。

但现在,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

给周泽楷整理了衣服让他去洗澡,叶修则一个人懒散的窝在沙发里。自从养了小包子,他很少有这样过了。

若是在大一点,或者像一般男孩子一样野一点,他可能也不会这样细心的照顾。叶修想起自己小时候,每次和叶秋玩野了都是被老爹按着揍。

想到周泽楷,他又摇了摇头。

摸了摸西装的口袋,发现没烟,叶修幽幽地叹了口气。

养孩子真是辛苦啊!

周泽楷一出来,叶修就把人赶上了床,自己进去洗了个澡,然后开机,上游戏。

打了三十分钟左右,周泽楷从床上爬起来了,站在叶修身后,盯着他的后背。

“小周”,叶修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睡不着?”

“嗯,想要…叶修陪我。”周泽楷的声音轻得甚至要被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里传来的声音盖过。

“我知道了,先回床上去,我去洗脸刷牙。”叶修没有丝毫犹豫的下了游戏,关了电脑。

看到周泽楷光着脚踩在实木地板上,他皱了皱眉,“下次记得穿拖鞋,光脚会着凉。”

“嗯”周泽楷一手紧紧地扯住叶修的衣角,感觉到被人牵扯,叶修干脆把周泽楷抱了起来。

“等一…”周泽楷有些害羞地缩在叶修怀里。

“睡吧。”叶修轻轻地把人放到床上,“我马上回来。”

“嗯”

黑暗中,叶修轻轻地把人揽在自己怀中,孩子瘦小的身躯不禁让他想起初见,那个站在树下,眸中盛满期盼的色彩的孩子,让人心疼。

两人的相遇实实在在是一场偶然,那天假期,叶修来郊区采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将他困在了一家孤儿院里。

院长婆婆十分好心地为他整理出一间空房,他就顺便多住了几天,也省得回市区。

院里的孩子年纪都不大,周泽楷小学二三年级的年龄在其中显得十分另类,加上他每天都站在树下,远远地看着叶修画画,更让叶修产生了好奇。

“那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会没人领养?”

院长婆婆听见叶修的问题,笑起来,“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啊,只是他的缘分还没到吧。”

院长婆婆疼惜地看着周泽楷,伸出苍老的手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

“和叶修哥哥打个招呼吧。”院长婆婆道。

叶修也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泽楷。

“…”但是没有回答。

“没事没事。”叶修有些尴尬,院长婆婆很是抱歉地笑了笑。

“这孩子就是有点怕生。”

那天之后,周泽楷依旧站在树下看着叶修画画,叶修对他温柔地笑笑,任由他看。

“很漂亮。”

“什么?”

那个孩子说话了,叶修愣了一下,没听清。

“画…很漂亮。”周泽楷站在叶修身边,看着画说道,他转过头来时,叶修看见他的眼里满是星光,四散在夜幕中,耀眼的,璀璨的。

鬼使神差一般,叶修向单位延长了假期。

叶修发现周泽楷会主动搭话,便尝试和他聊天,叶修总能从周泽楷简短的话语中理解他的意思,这种心有灵犀极大地提示了叶修在周泽楷心中的地位,短短几天,叶修就成了他依赖的对象。

但是,“我要走了,这些日子,多谢照顾。”

周泽楷在门外听得清清楚楚。

那个人要走了。

叶修离开前,周泽楷找到了他,“你一定要走吗?”

“抱歉,我要回去上班,下次再来看你。”

“…你是不是也不要我了?”

“什么?”叶修有些吃惊。

周泽楷只是低着头看地板。

周泽楷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即使不爱说话也只是被当做内向,不可能一个领养他的人都没有。

但是那些人最后都把他送回来了。

“这孩子不说话啊。”

“这孩子和我家的相处不来。”

“我们怀了一个,这个…”

为什么被丢掉的总是他…

叶修看着又陷入最开始的沉默的小孩,最后带着人去了院长婆婆那里。

或许周泽楷一直没等到的缘分就是自己…

叶修想起院长婆婆的话,轻笑起来。

“叶修?”周泽楷睁开眼看着叶修,为什么笑?

“没事,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叶修动了动身体,又把小孩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嗯”

黑暗中有着两人浅浅的呼吸声。

夜半星辰,有缘好梦。

——————————————————————————————
我写的文真是和要求有着微妙的区别,算了,我都认清自己了Orz

我觉得叶周,周叶无差0.0  我觉得非韩叶我写起来可能都无差

还没睡的人快去睡觉吧ww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