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3.将军韩×庸医叶【韩叶】

*OOC是必然,人物属于蝴蝶蓝,BUG属于作者
*作者没智商,没脑洞,没文笔
*请做好【我点的文怎么和我想的不一样】的心理准备

*因为一直觉得叶神是很厉害的人,就算是庸医也很厉害,所以…

“将军,将军!我们找到大夫了!”手下的传讯官大喊着冲进营帐。

正在给自己包扎手臂的韩文清被打扰,有些不快地皱起眉,“大夫?这种地方怎么可能有大夫。把人带给张新杰看看。”

传讯官一抬头就看见韩文清的黑脸,赶忙应是,逃跑般跑去找张军师了。

包扎好手上的伤口,戴上拳套试了几招,感觉还好。韩文清舒了口气。又想到那个“大夫”,他总觉得不只是奸细这么简单,于是起身前去张新杰的营帐。

一个月前,韩文清收到军报,赶赴边境,带兵反击他国进攻,却不想一切竟是一个圈套。全军被困流月城,幸而流月城长于边关贸易,较为富庶,军队不缺粮草。

但是…没有大夫…

出征前,皇室在全国范围内重金寻找能医治贵妃旧病的大夫,即使不能医治,也能拿到补贴。纵使心有疑虑,但多数的大夫都去了皇都。

留在流月城的大夫和队里的军医都被…军队的叛徒给杀了。

想到这里,韩文清不禁双手紧握,一拳砸在了桌案上。感受到手臂传来的刺痛,又轻轻展开手掌,“真是该死!”

“将军。”张新杰从营帐里走出来,“要一起去看看那个大夫吗?”

“嗯,走吧。”,想来张新杰已经听了传讯官的报告,韩文清信任张新杰的头脑与计谋,也无异议。

先前的传讯官战战兢兢地在前头带路,看见那个穿着灰色长衫手上拿支烟斗的人就像是得到了救赎一般。

“叶大夫!这是我们将军和张军师!”传讯官说完话就闪到一旁,缩成一团,当所有人都看不到他。

“好久不见啊,两位。”叶修面带笑容,十分熟稔地同韩文清和张新杰打了给招呼。

“叶修,你怎么在这里?”这是张新杰。

“叶修你个家伙!来这里做什么!”这是韩文清。

“啧啧,老韩你别这么大火气啊!我当然是来给你们当军医啊。”

张新杰上上下下打量了叶修一番,看着韩文清认真道,“将军,你手上的伤就交由叶大夫,我略懂医术,其他的士兵我可以负责。”

然后转身就走,传讯官赶紧跟在张新杰后头溜了出去,独留叶修和韩文清在里头。

张新杰看着身后的小个子,“你有没有受伤?我替你看看吧。”

“没,没,我没事。”传讯官的头摇的同拨浪鼓一般。

“这样啊…”张新杰声音低沉下来,显得有些失望,“你若受伤了就来找我。”

“哎?是,是。”传讯官看着张新杰离去的背影,挠了挠头发,有些莫名。

营帐里韩文清和叶修正在友好地叙旧。

“你到底怎么回事?”韩文清看着叶修翘着二郎腿,晃荡着脚的流氓样子,脸色比起传讯官冒失闯进来时更黑了。

“我不说了嘛,给你们当军医啊!”叶修吸了口烟,还提起脚边的医药箱朝韩文清晃了晃,一脸炫耀。

“哼,身上净带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不把人治死就不错了。”深知叶修秉性的韩文清连个眼神都没给医药箱。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老韩!我这医药箱虽治不好人,可也有着大用处!这东西就是你们打了这么多年的仗也不一定有见过!”叶修神秘兮兮的说道。

叶修是个江湖郎中,真要说,他连郎中都算不上,称其量就是个卖药的。生了病他也看不出,从来都是看症状开药,时不时开错了药还被人追着打!

所以看病他根本挣不了几个钱,他就是靠卖那些乱七八糟的药过活的,像是…一夜七次丸,迷倒众生茶,柔媚如水散,欲火焚身香…

“你这江湖骗子又整出什么东西来了?”韩文清伸手去拿医药箱,却被叶修躲过,看着被他紧紧护在怀里的医药箱,韩文清挑了挑眉。

“一支香,配上水足以药倒一军队的一支香。”叶修一字一字地吐出来,眯着眼看向韩文清,“怎么样?这生意做不做,你要说做,东西给你,我身上也没了。你若不做,我就把这香和着泥浆碾了,也没人知道。”

“…做,你开价吧。”

“黄金万两,概不还价。你要知道我溜进流月城也是花了不少人力物力的。”

“可以,东西你负责,不要影响我军队里的人。”

韩文清完全把这事交给了自己,让叶修有些吃惊,反应过来,便冲他笑笑,“你手给我看看,张新杰说你受伤了。”

“没事,我包扎过了。”韩文清轻轻避开叶修伸来的手。

“怎么,信不过我?你也说我是江湖骗子,走江湖的,治病不行,看伤还是可以的。”叶修直直地盯着韩文清看,像是要逼他把手伸出来。

但韩文清还未伸出手,叶修自己先不行了,一边捂着眼睛,一边哭诉,“老韩你这脸看了太伤眼了!我眼睛受了伤以后可怎么给人看病啊!”

韩文清的脸彻彻底底地黑了。

拆开绷带,叶修替他重新上药包扎了一遍,虽说叶修行事不正,但韩文清不得不承认,他卖的药都是好货,名副其实。

韩文清从队里调了一批探子给叶修,他也不客气,不论大事小事尽情使唤。

军队悄悄转移,留下空营帐和假装驻守的士兵。流月城存活的百姓全部安排进地窖,粮食私下运送。

三日后,一切都准备就绪。

一支香被折成几份,安排到几个探子手里,当晚,天落小雨,又是东南的风向,再好不过的时机。

除了各个哨口的士兵分发了解毒丸,韩文清军队里的人全都聚在临时的营地,一人一杯解毒茶悠悠地喝着。

一个时辰后,敌方营地开始骚乱,不久,便全无声息。

“我的工作全部结束了,剩下的就看韩将军了。”叶修捧着杯子,喝着热茶暖身,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冷哼一声。

整队,清扫。

军报递上去,召韩文清回朝的命令不日便到,张新杰明里暗里把上头贬了一通,同韩文清商量一番,带了几名大将和轻伤的士兵留下来,折了份折子说是士兵伤重,无法奔波,望陛下海涵…

实际上重伤的士兵已经早一步被小队送往进的城镇了——皇都留下那些大夫也不过几日,只等他们进了流月城,如今自然说是贵妃得治,遣送那些大夫回来了。若是不回,百姓的生活都要乱了。

韩文清带着剩余的人回皇都,考虑到士兵都非常疲累,便雇了几辆马车,轮番休息。

有了马车,叶修也乐得搭车,还省了车钱。

“那药…”韩文清眉头紧锁,看着叶修,有些话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你放心,药材用完了,再没有了。”叶修吃着糕点漫不经心地回道。

韩文清也不再问,不论叶修说的是真是假,他信他所言,那便是真的。

“给我看看你的手”叶修拿帕子擦擦嘴,拉过韩文清的手查看起来,“啧,习武的人身体就是好,好得差不多了。”看完了,随手把他的手丢到一旁。韩文清看见他脸上嫌弃的表情,一口血梗在胸口。

说起两人的相识,不得不提叶修走南闯北,坑蒙拐骗的江湖骗子行径。

那时韩文清还是正直纯良的青葱少年,出身将帅世家,武艺非凡,自小便被定了继承人的位置,听闻城西有一名被人们十分吹捧的少年神医,似乎还比自己年幼,便决心一试究竟。

那个少年神医就是叶修,靠着各种缺啥补啥,病哪看哪的药方,就算医术实在不怎么样,他也有了一番好名声。

有名声,自然会有来砸场子的人。韩文清原来只想看看这神医是个什么样的人,有没有真本事。但他那副脸色落到了叶修的眼里,可不就是来砸场子的。

“这位公子,你是来看病的?在下先替你把脉吧。”叶修笑得温婉,一身如玉气质,韩文清差点便要被他骗过去了——叶修把脉的位置根本不对!

不待韩文清开口,叶修就堵住了他的话,“公子可是想说在下把脉的动作不对?因为在下只是大略看看罢了,医者讲求望闻问切,在下看公子面色便知晓公子自幼习武,身体硬朗。那么,不知公子找在下何事?”

这一番话下来,讲的韩文清无法反驳,正想随口找个理由搪塞,叶修又开口了。

“虽说公子身体无恙,但在下把脉一观,却见不妥。”韩文清冷冷地看着叶修,要知道刚刚这人还亲口承认了自己把脉的动作不对。

“此等隐疾,若是寻常医者把脉,定是无法觉察。在下少偏经脉,才能发觉,不是大事,却也不是小事,公子可愿听在下一言?”

韩文清犹豫了,叶修皮相生的好,架子端的好,再加上这种话,是人都会想听一听。

叶修看着韩文清轻笑起来,嘴唇凑到他耳边轻轻问了句,“公子是否元阳未泄?”

韩文清蹬时就火了,但边上围着一群人实在是不好动手。叶修眨着双大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公子这番年纪,太过禁欲可对身体不好,这药算是在下送的,公子自己斟酌吧。”

语毕,叶修向围观众人行了一礼,收拾东西便走了,留下一张黑脸的韩文清,手上还拿着一个小小的白瓷瓶。

回家后,韩文清自认自己身体健康,顶不住叶修的话总是绕在他耳边,于是私下里偷偷请了那方面的大夫来家中诊断…

“这个,这个,公子的身体十分健康,并无不妥,那个药…是十分强效的壮阳药…”

后来城里出现了这样的传言…

听闻治疗男性疾病的大夫在夜半从韩府里被赶出来。

听闻韩家公子房事不行,靠吃药壮阳。

听闻韩家公子有龙阳之好,甘为人下,强迫神医,逼的对方连夜逃离。

是的,等韩文清找上门去时,叶修已经跑了。

两人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想起最初还有后来的种种,韩文清是恨不得把叶修吃了。感受到身边的恶意视线,叶修抖了抖,“老韩你没事看我干嘛?多久没休息好了,睡吧。”

说着叶修就靠在一旁睡了。韩文清看着他眼底下遮不住的青黑色,叹了口气,也是心疼。叶修不曾习武,身体本就瘦弱,这次他赶来流月城帮忙,更是废了不少精力,想也知道被敌军和自家人一同断了路,进来是颇为不易。

韩文清轻轻把人揽入自己怀里,拿毯子给人盖上,怀里的人感受到温暖,更往他怀里缩了缩。

韩文清把手紧了紧。

真是麻烦的家伙。

——————————————————————————————
我觉得我的点文一篇比一篇奇怪。

点文的小伙伴不要怪我写的烂2333

以及,韩叶初心的我真的超喜欢这个设定,以后,可能,说不定,maybe,会有后续(๑•̀ㅂ•́)و✧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