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落雨【伞修】

*OOC是必然,人物属于蝴蝶蓝,BUG属于作者

“喂,叶修,你动作快点行不行?”

苏沐秋早已穿戴整齐,在门口等了叶修好久。

“哎,你去接沐橙不就行了?”叶修懒散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透着满满的不情愿,但并未停下换衣服的动作。

“昨天答应沐橙的,今天我们两个一起去接她,你敢不去我就把一叶之秋的装备全拆了。”苏沐秋冷哼一声,已经答应了沐橙,就算是绑着叶修也要把他拖去学校门口。

“啧,真狠。”叶修换好衣服出来,向窗外看了眼,顺手抽了把伞,“带上吧,天色不太好。”

苏沐秋打开门看了看天空,灰色的云层带着厚重的压抑感扑面而来,空气很是潮湿,他没多话,也拿了把伞。

两人骑着自行车赶到学校时苏沐橙已经在门口了,远远地望见两人,苏沐橙开心地挥舞着双手,似乎还偏过头同边上的女生说了什么。

“看到没,两个都是我哥哥!”

“沐橙,抱歉,等久了没?”苏沐秋在边上停下车,脸上带着歉疚,说着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这不才刚下课吗?”叶修也停下车,听到苏沐秋的话,抬头望了眼教学楼墙上的大钟,撇了撇嘴。

“闭嘴,还不是你磨磨蹭蹭的!”

“喂喂,难道不是因为你一开始说要我别去丢人吗?不然我早就准备好了。”

“那是玩笑话!叶修你别给我装傻!”

……

“你哥哥们经常这样吗?”苏沐橙边上的女孩看着两人斗嘴,却并不生气的样子,有些羡慕。

“啊,两个人常常这样啦,还要我去劝,总觉得我像姐姐呢。”苏沐橙笑着说道。

“有兄弟姐妹真好呢。”女孩感叹道,这时一辆小轿车在校门口停下,“我爸爸来了,先走了,沐橙明天见。”

“明天见。”苏沐橙对着远去的车子挥了挥手。

“好了,别说了,很丢人啊!我们快点回去吧。”一转头,两人还在斗嘴,配上两个人不错的长相,吸引了许多人围观,尤其是女生。

“哦…沐橙上车吧。”苏沐橙坐在苏沐秋自行车后座,双手揽着他的腰。

“出发吧!”

“嗯,出发了。”

“两位,走吧。”

走到一半,天空落下了小雨,两人只好停下车改为步行,一手打伞,一手推车。

“沐橙来这边吧,这把伞大。”叶修晃了晃手上的伞,还撒了些水到苏沐秋身上。

“叶修你个混蛋!沐橙你跟我走,那个家伙根本不会打伞,你会淋湿的。”苏沐秋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温柔地对苏沐橙说道。

“喂,你怎么能无赖这么正直善良的我,照顾女生可是绅士的基本礼仪啊。”

“绅士?从见到你的第一天起我就没在你身上见过这两个字。”

“苏沐秋,就算嫉妒我你也不能这么说啊,哥好歹也是名门贵族。”

“离家出走的名门贵族?你以为是电视剧吗?”

……

两人斗嘴不断,苏沐橙的头开始隐隐作痛。

她离开了苏沐秋,走到叶修身边,不去看身后苏沐秋悲痛欲绝的表情。

叶修得意洋洋地看了苏沐秋一眼,然后手里的伞就被人抢走了。

“校服我明天还要穿的,所以不能淋湿。我一个人撑大伞好了。哥哥你和叶修哥撑一把吧。”

简直干得漂亮!苏沐橙给自己点了个赞,走在三人最前面。

身后是苏沐秋,叶修还有两辆自行车,打着一把伞…

三个人过着辛苦却充实的生活,就像电视剧一样,苏沐橙想道,过完辛苦的日子,然后就会找到好工作,赚大钱,大家就能幸福地住上漂亮的大房子。

心地善良的人会有好报,就像灰姑娘会嫁给王子,住上城堡一样。

所以苏沐橙一直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不管生活多苦,都开心的向前看,她相信,自己会得到好运。

但一天她突然明白了,生活和童话不一样,就算你一直做一个好人,有些意外还是回来到,他们并无规律,也无征兆,总是让你猝不及防。

苏沐秋死了。

苏沐橙在医院走廊里大哭,边上的护士尴尬地看着她,但怎样的劝慰都无法让苏沐橙停止哭泣。

直到另一名少年从医生办公室里出来。

“沐橙,别哭了,沐秋听到会伤心的,我们先回家。”

回家?家在哪里?

苏沐橙有些茫然地抬头,看向叶修。

“我们回家,我带你回家,沐橙。”

少年牵着少女的手离开了医院。

得知亲人的死讯,少年没有哭,只是静静地看着医生,眼中的黑色让坐在对面的医生感到一丝恐惧。

那种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整个世界的眼神。可少年还有更为年幼的妹妹要照顾,门外哭泣的少女是他剩下的一切。

少年不是不想哭,他只是失去了太多,要守护的也太多。

从陶轩那里借了钱,叶修料理了苏沐秋的后事,把墓选在了南山。

叶修工作赚钱,苏沐橙照常读书。

生活像是什么都没改变,但也改变了很多,比如…每天去接苏沐橙的都是一个人。

学校里的同学常常用同情的眼神看着苏沐橙,知道剩下的一个哥哥供她上学不容易,也经常在学业上照顾她。每每聊到兄弟姐妹的话题,都会放轻声音或者避开苏沐橙。

苏沐橙总是笑笑,接受他们的好意。

后来她也签下了嘉世,加入联盟。

陶轩,一直看着他们三人的嘉世网吧老板,如今的战队老板,也避讳着有关苏沐秋的话题。

苏沐橙总是对着叶修笑笑,说:“现在的日子也很幸福,不会让哥哥担心的。”

叶修揉揉她的头,“我肯定照顾好你啊,不然沐秋那家伙找上门了可怎么办?”

“哼,找上门也好,看你还敢不敢抽烟抽那么凶。”

“大小姐,你别拿我烟啊!行行好,行不?”

然后叶修被迫退役了。

叶修一个人在雪夜中离开了嘉世。

看着面前的少女,叶修说不出话了,那个记忆中的小女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啊。

苏沐橙眼里盛满哀伤,她拽着叶修的衣角,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

“没事没事,电视剧里的主角可不都是这样吗?以后就是哥风光的日子了,也一定让你过上好生活。”

苏沐橙沉默不语,她不想过电视剧里一波三折的壮阔人生,也不求锦衣玉食的好生活,她只想要平平淡淡,她想要一个家。

叶修向苏沐橙晃了晃手上的账号卡,是初版卡,上面的卡号在熟悉不过。

“没事的,等我回来,和他一起回来。”

苏沐橙笑了,“好。”

叶修带着兴欣从挑战赛冲进联赛,和苏沐橙顺利汇合。

“真是不得了啊。”苏沐橙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君莫笑感叹道。

“怎么,还不相信你哥哥?”叶修笑了,问道。

“哪有那么容易啊!不然哥哥当年也不会放弃了,没有你,就算有千机伞,君莫笑也不可能成长到现在的地步。”苏沐橙正色道。

“多谢夸奖。我这么厉害奖根烟呗?”

“想得美!”

38连胜是叶修留给苏沐秋的位置,听到场上粉丝激动的欢呼,叶修笑了,他看着君莫笑,那张脸上有着苏沐秋的痕迹,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南山公墓。

叶修坐在苏沐秋墓旁絮絮叨叨地废话,不是一叶之秋的斗神名号,不是他被赶出嘉世的落魄,也不是他重返荣耀巅峰的辉煌。

他只是讲着苏沐橙的事,“沐橙也是大姑娘了啊,也要嫁出去了。不过联盟里没看出她对谁有好感啊,倒是队里那个莫凡,他好像喜欢沐橙,不过他那个性子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她…”

“我们不等叶修吗?”陈果有些疑惑。

“不用了,估计他有挺多话想和哥哥说,他也很累。我在的时候他从不说累这种话,只有在哥哥面前才会放下一切。”苏沐橙远远的看着叶修的身影,笑得温柔。

“要是哥哥知道君莫笑穿得一身花花绿绿在联盟里闯,一定会很生气的。”

像是想到什么,苏沐橙突然笑起来,陈果被她感染,脸上的表情也轻松了许多。

叶修伸出手,纤细漂亮的手指轻轻抚摸上墓碑上的刻字,他把额头抵上墓碑,像是有了个依靠一般,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变得柔软。

“沐秋,这些年,你怎么样?我…我很想你,沐秋,我很累啊,没有你在的话…”

“那群家伙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其实我也不让人省心,是吧?当初把我带回家,也是辛苦你了,沐秋。”

“下次再来看你。”

叶修轻轻吻别墓碑,拢了拢围巾,离开了南山公墓。

天空突然下起小雨,雨水顺着间隙流进脖子,叶修一个寒颤,迈开腿跑起来。

远远地,一个人站在墓碑旁,看着叶修离去的身影,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其中隐约夹杂着怀念与愧疚。

‘抱歉啊,把你带回家来,却没能照顾好你。’
————————————————————————————
其实除了韩叶我最喜欢的是伞修这对cp,不过作为现实向或原著向,一般不改变人物关系,所以我的文里(一般)苏沐秋都是已经去世了的。

这次被我男神的歌虐到了,所以刷一发伞修。

b站链接:《落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453526  小魂发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449280   pv发的

两个是一样的,就是发的人不一样。

不会发链接,大家自己点开音乐区,或者手打一下av号吧。

评论
热度 ( 20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