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9月月练】一步之遥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遇见这样一个人,从相遇开始,他就始终站立于你的身边——并非并肩战斗,而是一路竞争,明明站在一样的地方,一样的高度,却始终有着一步的距离。

 

像是行走于两条平行线。

 

对于自己常年来的对手韩文清,叶修无疑是敬佩的,虽然这一丝敬佩实在难以从他那‘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蔑视’的态度中看出来。

 

他们是同样历经纷争的网游年代,走过联盟十年发展,看到荣耀走向世界的人。

 

在改变面前,有一个有着相同经历的人会不那么孤单。但有时候也很烦,有那么一个人一直走在边上,无论如何都甩不掉,更别说韩文清还带有垃圾话免疫的技能。

 

随着时间的沙从指缝流失,他们也越来越了解彼此,从一开始嘲讽脸和钱包脸的简单印象到现在的无言默契。叶修想,如果没有那场全明星,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能和韩文清配合到这种程度。

 

不过,这也是应该的。

 

但这种默契也常让他困扰,叶修有时会感到心虚,莫名的心虚。比如,在他被迫离开嘉世前的那段时间,他一直避着韩文清,不得不见面时也会错开双眼,因为他知道,自己与嘉世的问题正清晰而完整的毫无保留地映在在对方眼里,叶修不想看,因为他在嘉世已经看得够多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人呢?

 

叶修觉得自己就像隔壁家的孩子,韩文清是隔壁的隔壁家的孩子,两人应该在不同的故事里,现在却撞上了,真是糟心。

 

相对的,韩文清也糟心,叶修是个优秀的对手,却也是个‘麻烦’朋友。

 

‘宿敌’这样的称呼他并不否认,在赛场上所有的对手都是必须击败的敌人,叶修尤其是,因为他总是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在一步远处的另一条路上看着他,怎么都无法摆脱。

 

有敌需惜,认识这么久,自然算是朋友。而且比赛完一起去吃烧烤,对方来玩自己免费当导游,空闲时间去小网吧包间私开竞技场。要是这样的关系不算朋友,韩文清也不知道叶修到底算什么了。

 

至少那样近的,走着同样道路的人,绝不会是陌生人。

 

得知叶修退役的消息,韩文清第一反应是被一种背叛的感觉,然后才意识到可笑。不论是所谓‘背叛’还是叶修的退役,都很可笑。

 

一如既往是韩文清的口号,更是霸图的口号。他和嘉世走到那种地步是韩文清难以想象的,因为韩文清是霸图的魂,他们无法离开彼此,也无需离开。叶修却被逼走了,这其中有嘉世的原因,也有叶修的原因,不论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定与叶修的作风有关,韩文清对他的队长形象并不完全认可。

 

那句“没出息”是韩文清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表达,叶修是个聪明人,退役也好,换号也罢,韩文清没资格质疑他,只能说句“没出息”。他想若是叶修听到,肯定会一脸无所谓的笑着答道,“我就只会打打游戏,确实没什么出息。”

 

全明星看到那个龙抬头,便知道是他。

 

韩文清不会说什么朋友间煽情问候的话,只有“叶秋,我等你回来。”

 

叶修也答了他“我回来了。”由于换了名字,叶修再看那句话总是想笑。

 

第十赛季的交锋霸图和兴欣各展风采,然后兴欣胜了,霸图便只剩了提前到来的夏休期。韩文清真心希望叶修取得最后的胜利,证明第一赛季老将的实力?宿敌的惺惺相惜?都有,其中最简单也是分量最重的理由——他知道叶修同自己一样强烈渴望着胜利,渴望着冠军,所以他在自己退出舞台后祝福他。

 

兴欣拿下了冠军,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每一个与冠军错过的人都羡慕者兴欣的队员,韩文清看见叶修举着奖杯,脸上笑得开心。叶修创造了一个奇迹,6.5秒的奇迹。

 

像是两人一直并肩行走,而叶修突然向前走了一大步一样的感觉。韩文清佩服叶修的实力和疯狂,看着霸图的训练室,他也觉得开心,不过是一如既往罢了。

 

拿到冠军,然后叶修停下了,他在路上拐了个弯,他回了家。静静地看着站在远处的韩文清,他想,这时候,该是把人甩开了吧?如今两人差的可不是一步的距离,他们走着全然不同的道路。

 

失落有,期待有,离开荣耀,继承家业,叶修觉得十年已经很够了,他任性的在另一条路上走了那么远,认识了那么多人,尤其某个跟在边上的家伙。

 

没等叶修伤感完,他爸就一脚把他踹回了原来的路上。

 

叶修会带领国家队征战,韩文清依旧守着霸图。

 

韩文清看见远处的叶修向他招手,想到当初他对自己说要慢下来,他笑了笑,也该慢下来了。那个人已经退役了,自己只要慢慢走就好了,拿冠军,再退役,终点都是一样的。

 

未来的荣耀将属于新生代们。

 

他们站在终点,也不再有那一步的距离。

评论
热度 ( 1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