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5.无你之处,便是牢笼【周叶】

看着面前穿着白色手术服,乖巧地坐在检测椅上的人。

真是烦躁。

叶修手里的烟和打火机被翻来覆去的折腾,想抽烟,实验室禁烟,可又不能丢下周泽楷一个人,自己出去,真的很烦躁。

最后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把东西放回口袋,重新拾起桌上的文件和数据表,一个个项目分析过来。

作为一名常年带着保镖的研究员,他并不讨厌身边跟着人,也不介意跟着自己的是个一天说不出几句话的人 ,但那不能是个依赖感极强的人。

周泽楷时刻要跟着叶修,或许是因为他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是叶修,又或许是因为在他失控的时候只有叶修愿意陪在他身边。

总之,他就要叶修一个人。通报之后,为了继续监测周泽楷的身体状况和能力数据,上层直接把周泽楷托给了叶修负责。

于是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叶修无法离开实验楼。因为周泽楷作为实验体,不被允许自由走动,更不能离开实验楼,而叶修一旦远离他,他就会陷入狂暴状态。

可叶修的生活并不都在实验楼中。在周泽楷狂暴的状况还未被发现前,他曾回家看望父母,被留下的周泽楷近乎拆了12号实验室,幸而叶修收到通知及时赶回,才压住了形势。

那件事后实验楼对周泽楷的看管更加严格,连带叶修的活动也受到了影响。

“啧,小周,想不想出去走走?”

放下看过数遍的文件,叶修揉揉太阳穴随口问了句,周泽楷没有回答。

“怎么了?生病了?”

叶修有些疑惑,看向坐在一旁的周泽楷,手覆上对方额头,身为改造过的实验体,他的体温比正常人较低。

“没问题啊…内部机能出问题了…”叶修喃喃道,抬手便要打开检测椅的系统,“小周?”

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腕,制住了他的动作,“我没事,跟着你。”

“…好吧。”叶修眼神复杂地看着周泽楷,用另一只手替他理了理刘海,“跟我来吧。”

叶修用通讯器给总部打了个报告,拉着周泽楷出了实验室。

两人一身白衣走在实验楼惨白的楼道里,外面的阳光被挡光玻璃拦截在外面,内部冰冷的没有颜色,路过的研究员都用看着怪物的眼神看着周泽楷,远远地避开他们。

周泽楷只是低着头,刚刚理好的刘海松散地垂下,遮住了双眸,仿佛看不见了那些人便不存在一样。

“抬起头来。”

叶修松开他的手,冷冷道。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被松开的手,有些无措地唤了句,“叶修?”

看着面前人懵懂的眼神,叶修早已被各种实验磨得硬如铁石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头抬起来…我希望你把头抬起来,因为小周的眼睛非常漂亮。”

“嗯,好。”只是叶修的一句话,周泽楷立刻精神了起来,他带着笑,眼神专注地看着叶修,整个人像在发光一样。

“看啊,那个疯子和他养的怪物。”

这话叶修经常听到,他无所谓,平日里全当狗叫略过了,但想到周泽楷…

“哎呦,好久不见啊,实验还顺利吗?”

“…顺,顺利。”

“我想给我家小周做实战的测验,看看反应能力,下次带你的人来切磋切磋吧,嗯?”

“这,这个,我负责的实验体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啊,哈,哈哈。”

“那真是可惜啊,没办法让小周交朋友了呢。”

“以后,以后吧。”

叶修脸上挂着温和的浅笑,眼神冰冷的看着面前的研究员,“你是不是新来的啊?知道我的身份吗?”

“我刚来半年…”

“呵呵,好好干。”

叶修带着周泽楷走过那人,想得叶修的眼神那人就心底发寒,小心转过头去回望了一眼,正好对上叶修的双眼,“啊,哥刚才忘了说,以后背后议论小声些,省得我家小周不开心,听到你说‘怪物’他还以为自己长得比你还丑呢,别带坏我家小周的审美啊。”

那人咬着牙不敢还嘴,恨恨地看着叶修在尽头拐弯消失。

边上传了细微的笑声和说话声,在他大脑里一片朦胧。

“那人真敢说啊,不管怎么样,那位可是首席啊!”

“听说首席是个很可怕的人啊!”

“其实首席人很温柔的,不过进入研究状态挺疯狂的,一有偷懒耍滑的人就直接赶出实验室。”

“说起来那个实验体长得不错啊,平时都低着头…”

尽头,乘电梯下楼,来到人员总部,“首席,手续办好了,请带19号实验体更换服装并佩戴监控器。”

“辛苦了,文件呢?拿来我签名吧。”叶修在进房间前已经熄了烟,此时手上正拿着只笔,灵巧地转悠。

“这是申请表。”

“唔,填这?”

叶修还是第一次申请带实验体出去,认真地看着上面的细则。

“是的。”

“好了,我先带他去换衣服了。”

“是,首席慢走。”

工作人员接过申请表,刚准备录入,瞥了眼签名,愣住了“这是…”

研究员后面填着叶修,实验体后面却不是编号19,而是周泽楷。

“小周,跟我来。”

“嗯。”

周泽楷乖巧地跟着叶修换上日常的衣服,在他面前晃悠了一圈。

“不愧是小周,真帅!”

叶修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脸红了。

走出实验楼的那一刻,叶修不禁深吸了一口气,周泽楷也学着他吸了口气。

叶修好笑的看着他的动作,“小周是第一次出来吧,今天带你好好玩玩。”

周泽楷点点头,眼中洋溢着笑意,只要看到叶修开心他就开心。

其实他并不是第一次出来,以前的研究员也曾这样做过,为了保障实验体的心理健康需要必要的室外活动。冰冷的申请表,灰色的天空,浑浊的空气,没有自由这一切对周泽楷而言没有任何意义。

那时候周泽楷觉得自由就是他生命的全部,但是现在,只要有叶修在他身边,自由也显得不那么重要。

自由是什么?周泽楷常常看着外面想,就算离开了实验楼他也无处可去,那在哪里又有什么区别呢?

有叶修在的地方就是他所向往的地方,他追求的自由就是陪伴在叶修的身边。

“怎么样?很漂亮吧,和实验楼里阴森森的完全不一样,是不是?”

“嗯,很漂亮。”

只要有你在,哪里都漂亮。

以叶修的懒癌,所谓的玩一天不过是这家咖啡店坐会儿,那家茶吧坐会儿。

然后便回到冰冷又温暖的牢笼,周泽楷紧紧攥着叶修的手。

祈求着,不要离开,请永远不要离开。

——————————————————————————————
真的是坑了很久的点文啊orz 

我真的真的有在写!(是挑着写的哦)

毒舌什么的生活中特别会嘲讽x  写文完全不知道怎么表现2333

一片乱七八糟的周叶献上,别打我x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