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待定【黄叶/叶黄】①

预警如标题

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什么cp,反正没有肉,都差不多,前后可自由心证

我个人认为是先叶黄后黄叶,前期少天年纪算是少年吧

确认无误在下拉吧

Ⅰ.

“天灵灵,地灵灵,妖魔鬼怪快显灵!”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南无阿弥陀佛!”

“啊啊啊啊!来个高级式神吧!下个月就比赛了!狗粮都齐了!就等您了!”

少年充满朝气的声音绕在竹林中,若不是有着结界,恐怕附近的人都已被吵醒了。

庭院的空地上刻着巨大的蓝色法阵,散发着浅浅的光。在黑夜里,空中像是洒满了星尘。一名少年跪坐在法阵前,嘴里不住地碎碎念,法阵的光芒也逐渐加强。

“召来——”

“砰——”

随着法阵化为烟尘消散在空中,原先的地方浮现出一个年轻男人的轮廓。先是清秀的面容,再是束起的长发,然后才显出完整的身形。

“额……你是?天哪!我的眼睛!”

少年正想问这个完全没见过的男人到底是什么妖怪的时候,突然痛苦的捂住自己的眼睛。“你离我远一点……”

“啧,年轻人,我们第一次见面呢,身体不舒服?让我看看。”男人略为沙哑的嗓音透着切实的温柔,轻而易举地让人放松了下了。他拨开少年的手,抚上他的眼睛,“怎么回事?睁开眼,看着我。”

少年被蛊惑一般地睁开眼,然后就近距离地看到了那件彩色的长衫。“啊啊啊啊!我的眼睛!老哥,换件衣服吧,老哥!你这个品味我真的接受不来啊!你要是不会配衣服没关系,回头我买一打服装杂志,什么品牌的你说,什么风格的你挑!只要别穿成这样!老哥,我从你的品味上深刻地感受到了你的少女心,但是玛丽苏不是这么来的!虽然也一样的引人瞩目,但是看了一眼就再看不下去了!”

男人盘着腿浮在空中,手上还支着烟枪,时不时吸两口,看着面前的少年陷入了沉思。

这个年轻人有点话多啊……

男人又吸了两口烟,然后拍了拍少年的肩,“年轻人,大半夜的还不去睡?小心长不高。”

“你才长不高!本剑圣能上一米八!”

“哟,学剑?不错啊!”
“那当然!本剑圣是谁!整个阴阳之间没有不知道我名字的!”

“哦?你叫什么?”

“我叫黄少天,你呢,你叫什么?我可没在妖怪志上没见过你这样的妖怪,难道是什么厉害的没人知道的大妖怪?”少年的眼里闪着耀眼的光芒,男人不禁微笑起来。

“我叫叶修。”

Ⅱ.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叶修你一边去,晃着我眼睛,影响我练剑了!”

“剑圣大大火气不要这么大嘛,你看,剑又挥歪了,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要这样。”
叶修靠在树下,看着黄少天在边上练剑,看他哪里不对,还会“纠正”一番,两人的相处还是十分和谐的……如果叶修的教学方式稍微人性化一点的话。

“下一个吧。”又是一口烟吐出,渐渐飘向黄少天,然后他的身体就像被控制了一样,一遍遍练习着最标准的动作,练习的过程中,黄少天的嘴就没怎么休息过。

“叶修叶修叶修!你和我打一场吧!你每次都教我这些基础,从来不和我比一场试试,我们来对打吧!实战才是最好的进步方式啊!”

“少天你也别念了,不口渴吗?你再说多少遍,我都不会和你打的,至少在你你现在强之前。”

叶修的术法只能持续一段时间,给黄少天感受“标准”然后只能由他自己一次次练习来接近这个“标准”。黄少天练了一会就停手了,他走到叶修面前蹲下身子,眼睛直直地看着他“叶修,和我比比看吧。”

“你让我练这些,我并不觉得有什么用。你说你不是什么厉害的妖怪,就是没少见才没被录入百妖志,你觉得我会信吗?就凭你能暂时地控制我,就是很厉害的本事了。”

被黄少天看着,就仿佛被一只猎豹顶住一般,那双眼死死地抓着你每一个动作,找出每一个破绽。可惜是只幼豹。

“行啊。”

叶修打了个哈欠飘起来,自虚空抽出了一把红色的长伞。

“动手吧。”

叶修把伞扛在肩上,依旧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就是烟枪不知藏在了哪里。

黄少天也抽出了剑,蓄势待发。

tbc.

评论
热度 ( 13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