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乙女向企划 苇中原】乱藤四郎线-橘月祭

企划详情见 @刀剑乱舞苇中原企划号


“祭,祭典!完全忘掉了!”羽埋在被子里闷声大喊道,情形十分凄惨。

外面太阳炙烤着大地,甚至能依稀看见热气从地上墙上蒸腾出来,在空中萦绕成一团,纠结不散,住在二楼还能听见早蝉的鸣叫声。

“所以说了昨天不要熬夜。”乱正坐在电脑桌前画画,看到羽在床上翻了个身,不动了。便放下手中的笔,做到了床边上。“房东小姐安排了六点的车送我们去看祭典,还很早啦,不用担心。”

“但是白天也会有活动……”委屈的声音从床上的被子团里冒出来。乱叹了口气,把被子团抱到自己怀里来,“那现在起床出门?”

羽躲在被子里不出声,现在可是下午两点钟!超级热的,谁要出门啊!

“所以说,还早啦。”乱把被子剥开,里面冒出来羽的脑袋,“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脑袋埋在被子里。”随话附赠一个脑瓜嘣儿。

“我知道了……不敢了……”羽揉了揉额头,朝乱眨了眨眼睛,里面写满了乖巧。“真拿你没办法,再睡一会?”每次都是这样说,实际上根本没做到,乱伸手替羽揉着额头,问道。

夏日的下午就是睡觉的下午,不到晚上绝对不起——然后晚上通宵赶稿,这就是羽夏天极为颠倒的作息表。她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又分了一半给乱,乱便也躺了下来,把人揽到怀里。

“睡吧,到时间了,我会叫你起来的。”


乱是被手臂麻醒的,羽的脑袋枕在他手上,导致他一点也不敢动,生怕把人弄醒。拿过床头的手机,16:42,锁屏背景是他和羽两人的合照。确认了一下没有未接来电,乱又闭上了眼睛。

空调冷风吹过,躺在一旁的羽瑟缩了一下,往乱的怀里钻了钻。“嗯……空调太低了吗?”乱用手勾过遥控器,向上调了两度。空调一震轻微的响声过后,就暂时陷入了休息——羽十分敏感地,在感受到温度变化之前,就向外滚了一圈。

“哎……真是的。”乱有些不满地又把空调调低了,把人和被子一同扯回了自己怀里。

不知道是之前喝过的懒癌特供三合一速溶咖啡起了效果,还是羽的脸实在是靠的太近了。乱躺在床上,毫无睡意。翻过身,用空着的手戳了戳羽软软的脸颊,手感真好,乱心里感叹。

“怎么就是拿你没办法呢,就让你再睡半个小时吧。”

羽醒来的时候床上只剩了她一个人,有些迷糊地坐起来,就冷的打了个颤,赶紧裹好小被子,然而整个人都已经清醒了。

“刚想叫你起来呢,没想到你自己醒了。”乱推开门走进了,手里拿着一套薄柿色的浴衣,上面印着戏水的游鱼。“快起来啦,这可是本世纪最伟大的服装设计师乱藤四郎我亲自设计的浴衣哦,晚上穿去祭典的。”乱朝羽眨了眨眼睛。

羽也朝他眨了眨眼睛,“外面好冷,不想出去。”乱直接拿过遥控器关掉了空调,把浴衣塞进了羽的怀里。

直到乱站在自己身边,羽才意识到他身上穿着同样文案的薄青色男款浴衣,领子开口很大,白皙的皮肤,赤裸的胸膛,一下子刺激到了羽的神经。她抱着浴衣从床上跳起来,“衣,衣服要好好穿啦!怎么能穿成这样子!”

乱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摆了个pose,“明明又帅气又可爱……风格多样,任你挑选,想要哪种都可以哦~”说着露出了一个堪称色气的笑容。

……

“我到底在干嘛啊……”乱叹道,靠在卫生间的门外等着羽出来,卫生间的门装的是毛玻璃,能隐隐印上色泽,却又什么都看不清。乱看见上面印着淡淡的薄柿色,忍不住想凑上去看的更清楚——事实是,凑近了也只有那朦胧不清的薄柿色。

“啊啊啊!我到底!在干嘛啊!”乱砸在脑袋疯狂地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他真的只是很期待羽穿着他设计浴衣的样子而已……他发誓。

羽简单洗漱后,换下了睡衣。浴衣穿起来比和服要简单的多,但是对于没怎么穿过的人来说,腰带着实是个大问题。羽折腾了半天,只给自己打了个不管从什么方面都称不上好看的结。

“乱……那个,我不会系腰带啦……你来帮我系一下吧。”羽的声音从里面穿出来,有些沉闷,模糊不清。让乱想起了他们小时候自己做的纸杯听筒,从棉线另一端传来的声音也是这样,有些沉闷,模糊不清。

是要他做什么来着?乱胡思乱想着,靠在门外发呆。

“乱,你怎么了?”羽推开门出来,手上还扯着没系好的腰带。

“哎,抱歉啦,刚才在想工作,就是今天在画的那张稿子。怎么了吗?”乱看着眼前的人,有些紧张。羽的肤色很白,长期宅在室内,这种白对比乱更显得有些不健康,衬着薄柿色的衣料,只觉得衣服颜色蔓延到皮肤上,镀上了一层淡粉。

看起来很好吃。


“我不会系腰带……”羽扯着浴衣,把腰带塞给乱,尴尬地看着他。

“噗,好啦,我来帮你系。”乱听到羽这么说,忍不住笑起来,他竟然忘了羽对这种有些复杂的衣服很苦手。先去的紧张一下子就消散了,他理平腰带,耐心地替羽系上。

羽傻傻地由着乱折腾,她一直都知道乱笑起来很好看,介于成人与少年之间的那种气质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嘴角露出的虎牙给他添了可爱,还有一丝危险性。羽从小到大看到过无数次乱的笑,各种笑容都有,但每看到这样灿烂的笑容,总会一瞬间失神,因为——非常的迷人。

“好了哦~果然超级可爱~”乱把羽抱起来转了圈,听着羽发出的惊呼,开心地把她抱到了化妆台前。打开自己的化妆箱,搬出一堆瓶瓶罐罐。

“哎,不要化妆啦!”羽不满的抱怨,却也没有跑开。

“穿得这么好看,当然要打扮一下啦。只是淡妆,我保证,超级快的!”乱飞快地说道,十分愉快地给羽上底乳。

骗子,每次都这么说,然而每次化妆都要花超级久。羽不满的撅了撅嘴,乱笑了,“这次真的很快,就简单打扮一下。”

“相信你啦……”

没有辜负羽的信任,乱十分迅速的打点好了一切,最后拿着唇笔给她上口红,“嗯,我家羽果然很好看!”

看他满意了,羽便要站起来,又被乱按回了板凳上。“等下,当初还做了配套的边夹,我帮你带上。”

乱替羽理了理短发,把边夹别在了左侧。回头就看到羽正在吃口红。乱一挑眉头,“你在吃口红,我就亲上去了哦~”

“知,知道了!”羽一个紧张,又舔了一下,全身僵硬地看着乱。乱俯下身,在她唇角落下一个吻,“嗯,要补口红了呢~”

“哎!”


两人在房间折腾了半天,把明明充裕的时间弄的十分紧张,最后还是踩点赶上了车,若不是住在二楼,大概就得自己打车去了。

夜幕降下来,上面缀满了星辰。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祭典已经热闹起来了,穿着各色衣服的人们来来往往,红绯色的灯笼坠满了街道两侧,妆点出一条通明的道来。

“快看!”少女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眼里闪着光,拉着边上的少年便跑起来,木屐在砖石路上敲出轻快的声音。

“来了来了。”少年应到,被少女带着跑起来,虽然他完全不知道少女要去哪里。

“走快啦,你好慢哦!”少女回过头来,朝少年笑道,眼里倒映着红绯色的灯火和少年的身影,衬着背后欢闹的祭典,在少年眼里构成一副温暖的画面。

“那我快咯!”少年喊道,一瞬间就跑到了少女前面,带着少女快跑起来。

少女的喊叫和少年开怀到笑声融进了夜色里。

“这样的描写吗?感觉哪里不对……”羽蹲在捞金鱼的池子前,手拿纸兜,面容严肃的看着水中的金鱼,“我们已经大学毕业了,不是少年和少女了。”

乱立在一旁看着羽和金鱼斗智斗勇,她手上到纸兜只剩下最后三个了。“我们明明还很年轻,当然可以这么说。”

“已经是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的大人了啦。”倒数第三个纸兜光荣破裂,没有收获金鱼我,羽气愤地把最后两个纸兜塞给了乱,“交给你了!”

乱也陪她蹲下来,盯着池里的金鱼。纸兜悄悄浸入,托起金鱼,捞出,以上动作重复两遍。乱从老板的手上接过水袋,递到羽的手上,水中欢快地游者两尾金鱼。乱低下头,靠近羽的耳旁,“等我们结婚了,就算大人了~”

湿热地气息喷吐在耳窝,惹得羽耳朵发烫,紧急后撤,带着金鱼跑掉了。“啪嗒、啪嗒”的木屐声一路飘远,在嘈杂的祭典上如捉迷藏一般消失了。乱拨了拨自己的马尾,有些无奈。

不论在哪里,乱总能准确地找出属于羽的痕迹,木屐声,手上的水袋,角落里一闪而过的衣摆,最后在一家卖五花八门面具的铺子前找到了人。

“嗯,狐面吗?”乱顺着羽的目光看去,看到了挂在右上角的两只狐面。片刻之后,他拿着两张狐面出现在羽的面前。

“不要到处乱跑呀。”乱替羽扣上面具,“我找不到你怎么办?”

羽捧着新鲜出炉章鱼烧,乖巧地让乱替她带上面具,嚼着东西,含糊不清地说道“可你每次都找到我了。”

“发生意外了怎么办?”乱拉着羽的手,“我会很担心的。”

“我再也不敢了。”明明就是下次还敢,乱满心无奈,摊上这样的青梅竹马能怎么办呢?

面具戴了一会,羽就把它拨到了一边。虽然只是半面,但是戴在脸上总觉得不舒服,而且还不方便她大口吃东西,生怕蹭到。


两人在街上闲逛,羽又被街边的烤玉米和苹果糖吸引了。

“你又要吃苹果糖吗?里面是苹果哦,你肯定吃了糖浆就不想要了吧?”乱说道,羽不喜欢吃苹果,小时候就是这样,买了苹果糖结果吃掉糖浆把苹果丢给他。

“才,才不会!”羽辩解道。

“那好吧,但是必须你自己全部吃掉哦。”

她是想不起来自己曾经吃过苹果糖,就十分想吃一次,但想到乱的话……

“还,还是去买一个吧!”大不了偷偷丢掉!

“嗯,说到做到哦~”于是没吃完的章鱼烧转到了乱的手中还附带滚烫的烤玉米,羽的手里则多了一根苹果糖——事情的发展就同乱预料的那样,羽吃掉外面的糖浆,就拿着苹果晃悠,半天才咬一口。

“真的不想吃就丢掉吧。”乱看着那个苹果,十分嫌弃。

“很浪费哎。”

“浪费是因为谁啊?”

“你吃。”羽把苹果塞到乱手里,乱挑了挑眉,之间把苹果塞进了原先装着章鱼烧的纸盒子,丢到了路旁的垃圾桶里,“给垃圾桶吃不就好啦~”

恍惚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的章鱼烧都进了某人肚子的羽瞬间气成河豚。

“因为我也很想吃嘛~看那边,有打玩偶哦!我把那个趴趴玩偶打下来给你,不要气了好不好?”乱拉着羽的手撒娇,羽只好答应下来。某人的撒娇杀伤力太大,她能怎么办呢?

羽在边上啃着玉米,看打枪神准的乱大秀技术,一轮五枪就拿到了角落里小小只的玩偶,塞到羽怀里的时候还顺便偷亲了一下。

“干,干什么啊!那么多人!”羽脸烧得通红,有些心虚地看了看周围,总觉得有人在看自己,手忙脚乱地把狐面戴正。“嗯,没干什么呀?不过是亲~一~下~哦?”乱无辜道。

“在,在外面不可以这样!”羽连忙反驳。

“嗯嗯,知道,知道。我们不是说好玩偶给你,就不准生气吗?”乱指了指羽怀里的趴趴玩偶,十分委屈。

“但是玩偶,那个明明是因为之前——”

“啊,烟火开始了!找个开阔点的地方吧!”原本想说的话就这样被打断了,她被乱带着跑起来,等离开人流远离街道时,想说什么已经想不起来了。

“有椅子哦。”乱找出纸巾擦了擦,拉着羽坐下来。“九点钟还有夕神乐的表演,房东小姐也有参加。”

“出云渚小姐吗?真厉害啊!”羽感叹道。

“听说是巫女身份参加,毕竟是姓出云嘛。”乱说道,“你看那边,是花形的。”羽看向天空,绚丽的烟火绽放在墨蓝的天空中,比群星还要闪耀。

“嗯嗯!看到了!”

“明年,再来看吧。”约好了,要再来这一年一度的橘月祭,乱神色温柔。

“嗯,上一次看烟火大会,还是小时候啊。”这样的祭典在大城市里已经几乎看不见了,只记的老家的镇子有举办,乱曾带她去玩过。

“这不是还记的祭典的事吗,为什么偏偏不记得苹果糖了。”乱笑道,老家镇子上每年都会举办夏日祭,不过他和羽并没有在老家的镇子待过很久,只是刚好那年暑假在那儿过——上学之后回去的时间就更少了。

“因为烟火比苹果糖吸引人啊。”羽开心地笑起来,像是在说一个好笑的笑话,“肯定是我后来把苹果糖给你吃了,如果我自己吃完了,一定不会忘掉的。你看,你吃了苹果糖,所以才记得。”

乱说不出话。

“真美啊。”羽望着天空,沉浸在眼前盛大的表演之中。

“是啊,真美啊。”乱看见羽的眼中倒映出彩色的烟火,勾起嘴角,扣住了她的手。


荧荧烁烁的灯火在人声中晃动着,一圈逛下来,羽热情高涨地买了许多东西——虽然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摆设,但乱还是纵容地没阻拦。倒不如说,花点钱能让羽自愿走路将近三小时,实在是太划算了。

“走吧,去看夕神乐的表演。”

街道尽头是漫长的石阶,青苔从最边缘向中间蔓延然后突然不见,看得出时常有人打扫。两人缓步向上走去。神社的表演已经开始了,朦胧的音乐伴着铃声传到下面欢闹的祭典上。

白衣绯袴的巫女头戴前天冠,身披千早,手持神乐铃随乐而舞。五色的带子在她身旁流转。

“非常的,美丽。”神乐铃清脆的声音一下一下敲在羽的心上,巫女脚下每一步都踩在神乐的拍子上,伴着铃响,月辉洒在她的身上,像是神明替自己宠爱的孩子披上轻纱,“我拙劣的文笔又能描绘这画面的几分啊……”

“乱,假如我是神明的话,也一定,会宠爱这样的巫女,予她日光,赠她月华,赐她福泽,要她信仰我,要她行在大地上无所畏惧。”羽碰了碰乱的手,悄声说道,说完又红了脸,这番话实在是太狂妄了点。

“嗯,我也是。”乱站在羽的身后,伸手揽过她的肩膀在人群中护住她。

喜欢一个人,也就是这样的心情啊。把世上美丽的一切都给她,要她眼里没有悲伤,要她任性肆意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自私地希望她的笑容都献给自己。

“等回去的时候,一起跟渚小姐道谢吧。”

“好呀!我刚想说一起去呢,你怎么知道我想说什么?”

“我当然知道啦~”

有关你的一切,我都记的。

喜欢一个人啊,比那个人自己还要了解她。

————————————————————————————————
手贱把原稿删掉了,零零散散重写了一遍,日常甜宠向!

和乱酱就是这么黏黏糊糊!

评论
热度 ( 7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