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一个有毒的剑三paro【翔叶】4

“喂,我晚上住哪?”孙翔坐在石桌旁,看着叶修认真地煮莲子羹的背影,忍不住问道。

经过乱七八糟各种折腾,天色已近黄昏。万花谷自然没有赶人的道理,加上孙翔需要修养,叶修便留了人——也像说的那样给孙翔煮莲子羹了。

“自然是万花客房。”叶修撤了柴,看着灶中火势渐渐小下去。

“你竟然让我睡客房?”孙翔忍不住提高了声调。

叶修回头过,眼神奇怪地看着他,“不然呢?这些日子你住的不是客房?”莲子羹被捞出倒入精致的瓷碗中,放在孙翔面前,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孙小翔,你说说,你几岁了?”

孙翔扭过头,没理他。

“打也打了,吃也吃了,伤好了就给我回藏剑去。”

孙翔看了眼桌上的莲子羹,扯高了嗓子,“你竟然赶我走!”叶修看着他,实在是头疼地紧,“吃你的莲子羹。”

孙翔梗了下,看叶修有些烦躁地揉着眉头,张了张嘴没说话。叶修看他埋着脑袋乖巧吃东西,一点没平日熊孩子的样子,又不可抑制地心软了。

“你这臭小子,打也打了,吃也吃了。伤好就回去,别总乱跑,叫长辈担心你。”

“我和他们说过了……他们说我可以待在你这……”孙翔委屈道。

藏剑山庄到底还管不管孩子了?!

“我……这也没留你的地方,我素日待在谷内,难不成你也要一直呆在这?”那悠闲日子怕是没得过了。

“为什么不可以?我可以给住宿费的。”

叶修挑了挑眉,“你家里人放你出来干嘛的?”

“当然是来找你一决胜负啊!”孙翔理所当然道。

“那不是比完了?”

“那怎么能算!你就是故意的,根本没想认真和我比试!”孙翔气愤道,叶修笑嘻嘻地没理他,“就你这点水准,还要我认真吗?”

“等你在名剑大会上拿过第一再说吧。”

孙翔“砰”一声把空碗放下,大喊道,“今年的名剑大会,我一定会拿到第一给你看!”

叶修看着他,只觉得那双眼里烧得战意澎湃,像有两团金色的烈焰一样,啧啧啧,少年人不愧是少年人。叶修伸手把孙翔的头发撸成了鸡窝。“那就回去练武,别来烦我啊。”说着打了个哈欠,叶修速度把空碗洗了,丢下孙翔就撤了,“自己去找客房,不认路就找个人问,这项技能你应该很熟练吧。”

孙翔跟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轻功跑远了,在万花谷这个山山水水,花花草草的地方,若刻意要躲,你是绝不可能找到人的。更别说隔远了孙翔看谁都是一身万花墨紫色……

孙翔追了记下便在谷中迷了路,正准备找个弟子问一下客房的方向,某位出镜率超高的萧荷又出现了。

“哎,二少?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叶师兄呢?”萧荷一脸紧张,环顾了一圈,确认周围没有叶修后才放下警惕。“你迷路了?哈哈,谷里毕竟没有市井那般正经格局,找房子确实有些难。喏,叶师兄是那边最角落的屋子,你找垂帘写了字的那间便是了。我先去忙了哈!”萧荷说完就撤,孙翔才看见她手上拿着几册厚厚的《药览》。

“叶修,也是杏林门下吗?”

“叶师兄?他是星弈门下。”

孙翔辞别萧荷,向她指的方向行去,心又纠结这个时辰了,自己是不是该回客房歇下。

叶修独自坐在廊下,点着烛灯,对着棋盘打棋谱,全然没把孙翔的事情放在心上。

于他而言,孙翔不过是当初名剑大会有缘认识的一个小屁孩,名剑大会结束后他把苏沐橙送回花谷便又去了江湖游历——他自幼跟着师父在外面走多了,也不怎么在花谷呆的住。

江湖红尘多缭乱,叶修经历了许多故事,认识了许多亲友,曾几人红尘潇洒作伴,也曾孤身死地求生。孙翔在他的记忆中就更淡了,就像远亲家的孩子一样,见过,不熟。

他不懂孙翔为何执着与他,想了想便归结于孩子气,过几日便好。

孙翔眼力好,远远就看到叶修坐在廊下,面前摆了张棋盘。

幼时他从未见过叶修摆弄琴棋书画,只知道他会看病,便以为他是杏林门下,不过比起医术更专于武学。如今看到他下棋,心里不禁涌现一种荒谬感,坐在那里的叶修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一个不认识的人一样。

那种感觉十分地……令人讨厌。

就和那时候一样。

叶修和一群名剑大会上认识的好友说说笑笑,他却只能孤零零地站在一旁,只是因为他是个小孩子。他们说什么他不懂,只看见叶修同一个纯阳来的不正经道士勾肩搭背,笑的开心。

那种氛围真叫人咬牙切齿——叶修沉迷在棋谱里,完全没发现孙翔越来越近的身影,于是孙翔提剑冲上前去,大喊了一声“叶修来战!”

当然两人是没有打起来,孙翔身带内伤,偏要提剑运气,等跑到叶修跟前,只觉得内力粘滞,手中剑都斩不痛快,又气冲冲地收剑回鞘。

“又怎么了?”叶修无奈,“怎么没去休息?”

孙翔冷哼一声,“我迷路了,是一个万花弟子让我来这的,我走了这么远也没找到原先住的客房,你别想再让我往回走。”

“……”看来萧师妹最近武学需要人指导了。

孙翔看看棋谱,又看看棋盘,头大得很,腹诽叶修该不会每天就是生活中琴棋书画工药花之中吧。万花七艺名扬天下,孙翔断然不会有看不起的意思,只是这种日子在他看来实在是没趣味。

“叶修,我们去闯荡江湖吧!”

叶修笑了,“所以你扒着我求插旗这么多天,就是想说这个?”

“我这是临时起意!哼,我本来就要出来闯荡江湖,顺便来打败你。”

“你已经打败我了,孙翔大侠,请去闯荡你的江湖吧。”

“你!”孙翔气愤地掀开垂帘跑进了屋子里。竹制的垂帘不住晃动,频频敲打着廊柱,叶修愣了,看着棋盘不知所措。

这是……他的屋子吧?

————————————————————————————————
孙翔正处于——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也很厉害了,你为什么不和我玩——的状态

叶修则处于——已经浪够了,想待在花谷养老,小孩子还是和小孩子去玩吧——的状态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