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睡觉

杂食!杂食!杂食!就是TM的杂食!
摆烂选手
搞自我文学
不接受任何写作指导
读书时的黑历史就放着不删

森林【随想】

绿拥有一片森林,一片属于他自己的森林。

那片森林在绿所住的别墅的后面,被他用铁质的围墙圈禁了起来,围墙的铁栏上还盘着花藤,每到花期,便会开出他不认识的淡紫色的小花——这是他的前女友种的。

绿很喜欢这片森林,在他年幼时他就展现出了这种情感。他热爱大自然,热爱绿色,热爱森林,这种情感从根源上分析来自于他母亲。绿小时候常跟随母亲去林中写生,沉浸在作画中的母亲总是会遗忘一旁的小小的绿,绿就在森林中自由的打滚行走,学会爬树,吹叶笛。这片森林不仅是他幼时的玩伴,更让他产生了对母亲般的依赖。

绿无事时就会去林中坐坐,看着森林,绿的眼前不时浮现出他母亲写生时优雅的姿态。

他的母亲是一位著名的园林艺术家,他的父亲是一位富有的商人。两人的相识就在这片森林,那是一个美丽的清晨,写生的女子遇见了来森林游玩的男子。

婚后,绿的父亲买下了这块地,建起了别墅。

他中学时,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父母,绿拿到了大笔的遗产和赔偿金,给他的森林筑起了围墙。

绿在其他城市学习工作,有着一间房子,所以他没带过人来这里,除了海。

绿大学时有过一个女友,叫做海。海一头黑色的利落短发,总是穿成卫衣夹克,踩着靴子。她的性格开朗,为人豪爽,可以说一直是学校里帅气型女生的代表和偶像。

绿与海的相遇现实又梦幻。在图书馆A区14排1架那里,绿正在查找专业课相关的树木资料时,遇上了选修这个课程同样来找资料的海。

毕业前的那个夏休期,海提出去森林徒步,绿便带海来到了他的家乡,他的房屋,他成长的森林。

绿说他认得每一颗属于他的树,海就问他,“这么多的树,你都记得清吗?”

“记得清,每一颗树我都无比熟悉,我和它们一起成长了这么多年。”

“住在这里一定很神奇。”海笑着说,“你知道你的森林有多大吗?会不会哪天记不清范围。”

“不会的,你看,有边界的。”

海顺着绿所指的方向望去,却什么都没有看到。她又往前走了走,还是看不到,于是海就这样一直往前走去,白色的围墙一点点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她也一点点消失在绿的眼里。

绿忍不住开口唤她,但是呼唤声湮没在了森林里,海并没有回头。

前两日,绿和海都在屋后的树林里漫步,野餐。

中饭时,绿会在树下展开野餐布,然后坐在那里品尝美食,一边看吃着三明治的海向远处走去,直到他看不见海的身影。他依然坐在树下,等待着海走到边界再回头。

第三天,海提出要去外面的森林,去山上走一走,绿拒绝了。

第四天,两人在屋子里看电影,打游戏玩了一天。

第五天,第六天,他们开始争吵,导火索是海想去更远处的森林,而绿觉得这没必要。很快,他们的争吵开始偏离话题,愈演愈烈。

第七天,海提出了分手。

“绿,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突然吵成这样...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至少现在必须分开...我想自己去走走,冷静一下。”

绿看着海穿着卡其色的卫衣拉着她大红的行李箱背着森林向大路走去,那个背影,同她来时一模一样。

毕业后,海去了远方的城市,绿再没见过她,两人直接也失了联系,两年的恋爱时光像一个碎掉的梦。

绿回了家乡,找不到工作的他在附近的疗养院找了一份临时工。

在那里绿认识了月,一个比他大十岁的女人,月是个优雅温柔的女人,总是穿着森系的长裙,披着生成色的大披肩,和绿记忆里的母亲很像。

绿对月很照顾,月告诉绿自己身体不好,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绿说自己知道了,却仍坚持着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

月便由着他,像母亲宠溺孩子一样。

月喜欢去湖边散步,就在湖边画画,在画纸上记录着月的一举一动。

“绿,你又在画画。”月走过来,坐在了绿的边上。

“嗯,到时候我整理成画集送给你。”

“好啊,我就提前说声谢谢了。”

月对于绿做的一切都抱着鼓励和支持的态度,绿渐渐地也会和月谈起他的生活,谈到工作,月鼓励他去外面走走,寻找更多机会。

原想留在家乡的绿再度回了他学习的城市,并且把别墅的钥匙交给了月。

绿离开的那天,月去送他,看着绿乘着火车离开了这片森林的城市。

tbc.

评论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