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点梗

大包平拖着重伤回来的时候,净和正独自在后院摆弄花草。血的腥气争先恐后地涌进她的鼻腔,让她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

 

“大包平。”净和清冷的声音响起来,她放下手中的水壶,转过身,面无表情。原本停留在她脚下的小鸟也都纷纷飞走,扑棱的翅膀带起几丝风,微微卷起她银白的发丝。

 

“我说过的吧,没有我的命令,不允许私自出阵。”

 

“……”大包平的手按在腰间的佩刀上,梗着气,不吭声。即使身负重伤,他也依旧站的笔直,带着他不曾片刻放下的锐气,平日有着些许笑意的脸敛了笑容,更显冷峻。

 

“去手入室,现在你可以开始想了,你要给我怎样的解释。”红色的木屐一声声敲打着地面,节奏干净有力,净和绕过大包平径直向手入室的方向走去。脚步声逐渐变缓,虽然看不见,但是灵力告诉她,边上还躲着几个家伙。

 

看来任务太少了导致他们很闲,净和对于那些暗中观察的视线感到不快。做一份工作拿一份薪水是多少年都不会变的真理,这个本丸可不养闲人。

 

原有些慢下来的脚步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速度,甚至因内心的烦躁稍稍加重了步伐。

 

手入室是空的,净和满意地点了点头,但想到后面跟着的重伤的大包平,心情又变得糟糕起来。

 

净和不喜欢刀剑出阵受伤,受伤过重按规矩领罚。渐渐地本丸里的人都学乖了,刀装碎了就回城,对面有枪也尽量不被戳到——出阵不受伤是不可能的,那就只能踩着中伤的底线来。大包平今天可谓是嚣张地和她对着干,私自出阵,重伤回城。

 

“想好理由了吗?”净和向他伸出手,“刀给我,把衣服脱了。”

 

“我只是想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

 

“然后呢,你做到了什么程度?把刀弄成这个样子?”净和冷哼了一声,用灵力一点点修复着手下刀剑上细密的裂痕,温和的光芒像液体般渗透入裂口,光线在缝隙间彼此纠缠,编织,缝补。

 

“你好像还没有认识到刀剑就只是刀剑这件事情。你是我的刀剑,就只能无条件的服从我。我为政府工作,身为刀剑的你们为我工作,别做多余的事情,这里可不是给你们玩闹的地方。”

 

“我知道。”

 

“那你是在做什么,闹变扭?因为天下五剑的名号?”

 

净和抬起头看他,即使看不到,也能想象那赤裸的上身布着怎么深可见骨的伤,血腥味好重。她偏了偏头,“自己上药,难道这种事情还要我来吗?”

 

大包平的脸扭曲了一瞬,乖巧地从边上的柜子里找出酒精,伤药和纱布。

 

“边上有有水龙头,上面的柜子里有干净的毛巾,先把血和沾到的尘土处理了。”

 

“是。”

 

只有两人的手入室安静地有些吓人,因着气氛影响,大包平的动作也都轻手轻脚。净和倒是不讨厌这样安静的氛围,她喜欢安静,喜欢专注地做一件事。如果不是给重伤的刀剑手入,就更好了。

 

“主公……”

 

“有什么话就说吧。”

 

“这次的事情,我感到十分抱歉。”

 

“满足了?”

 

“是的,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违背命令也是,我甘愿受罚。”

 

一如既往地是个认真又可靠的孩子,但是犯了错就是犯了错,无有姑息。

 

“那么就按规矩来吧,接下来一月的畑当番,还有单人的无缝远征。”净和从来不说‘可以做到吗?’或者‘没问题吗?’这样的话,因为她给出的就是绝对的命令。

 

“我明白了。”大包平答道,一边给胸前的伤口上药,“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我想知道,主公是如何看待我的?”有些不自信的问话从他口中问出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大包平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如果主人认可他的实力,他会高兴,如果并不能看见他的力量,不过是不遇明主而已。

 

“从你来到本丸的那一天起,你一直做得很好。很可靠呢,大包平。所以今天这样的事情,决定不许再发生。”净和把手中的刀剑置于刀架上,站起身,舒缓了下因跪坐有些发麻的双腿。“背后的伤去找药研处理吧,惩罚从你伤好之后开始,好好休息。”

 

她走出手入室,感受到阳光洒在脸上的温度,有些不适的抬起袖子遮了遮。回后院的一路上被烘烤得全身发暖,也渐渐习惯了热度,净和放下手,拾起地上的水壶,如最开始般静静地给花朵浇水。

————————————————————————————————————-

 @净12  

评论 ( 3 )
热度 ( 7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