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毒的剑三paro【翔叶】3

万花谷内,四季如春,环绕着花谷的,是万丈高的绝壁,盘缘生着许多花草。花海中四散着许多野鹿,呦呦地唤着,引得山林见的鸟儿也轻唱起来。

孙翔携剑立在花海之中,附近的夜狼凭着野兽趋利避害的本能,感受到他身上锋利的剑气,远远便避开了。唯一只十分大胆的松鼠,顶着松鼠跑到他脚边耀武扬威,“吱吱吱!”

孙翔的脸色有些纠结,他用重剑把这只胖成球的松鼠往边上推了推,松鼠在地上滚了圈,蓬松的大尾巴一甩,爬起来对孙翔使用了愤怒buff加成的松果投射。

嘿呀!这松鼠还成精了!

孙翔觉得自己跟松鼠计较实在太掉价了,于是往边上挪了挪,没想到这胖松鼠还跟上来打他!

“书离,回来。”男人懒洋洋地从孙翔背后响起,胖松鼠打了个滚,飞快地跑到了来人的怀里,抱着松果撒娇。

这人的松鼠简直和这人一样讨厌!

孙翔摆好阵势,腰间归魂出鞘,“来吧,一决胜负,堵上各自的尊严!”

“……”这孩子这么多年脑子怎么没好转……叶修给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转了转手中落凤,微微勾起嘴角,似笑非笑。

对方盛邀,自当全力以赴。

轻剑卷携着金色的凌厉剑气袭来,叶修落凤一转,墨色气劲击于剑身,使剑微微颤抖,偏离了它最初斩下的方向。孙翔迅速卸力,顺着轻剑惯性,剑尖在空中画出一道金色弧光,紧接着横斩而来。

叶修脚下轻功不停,避开长剑逼人的锋芒,闪身来到孙翔背后,墨色气劲袭上其背后穴道。

孙翔手中归魂回鞘,反手拔出腰间磐石,挡下叶修的进攻。他感觉敏锐得很,无需特别注意,也能瞬间察觉叶修的攻击,挡下或是避开。

叶修几次出手都被孙翔躲过,他挑了挑眉,出手更加迅速莫测。他身法早已练到极致,孙翔的招式对他而已并未太大的威胁——但孙翔也是同样地让叶修的进攻下不了手。想要得手,就势必要减少一些躲避,以伤换伤的打发叶修不是第一次用,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相较于叶修这个老江湖,孙翔的经验实在有些不够看,他只在名剑大会参加过几场比赛,都是点到为止。此时叶修迎剑而上,全然无视即将落在自己肩头的长剑,孙翔一个愣神,剑势稍缓便给了叶修可乘之机,落凤在指尖翻飞,几道气劲相上下几个穴脉打去,孙翔轻剑来挡,只能上下二择其一。

下身穴道被打中,孙翔内力一滞,叶修右手顺势攀上,食指中指并拢,迅速点穴,孙翔便成了花海中一座站立的雕像。

“你!你耍诈!”孙翔气的脸色涨红。

叶修蹲下身,让书离钻进怀里,“正所谓兵不厌诈——即使你没有收力,我也不过是肩膀中你一剑罢了,赢得还是我。”

“你!”

“年轻人还是要多练练。”叶修踱着缓慢地步子准备离开,“一炷香后,穴道自会解开。你既然输了,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吧。”

孙翔死死地咬着牙,他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是他输!若不是自己收手,叶修肯定伤的不轻,自己为了他才停手,他竟然这么对自己!还要把自己丢在花海一炷香时间!

孙翔越想越气,觉得自己委屈极了,一番好心简直都喂胖松鼠吃了!

内力疯狂流转涌动,孙翔强行冲开了穴道,归魂铿然而起,迅如雷电,一个闪身,孙翔便到了叶修身后——归魂正稳稳地架在他露出的白皙脖颈旁,顺着剑身,细血缓缓流下。

“对,唔……我,我不是,故……”归魂砸落在地,孙翔捂着胸口跪在地上,手有些颤抖地扯着叶修的袖子。

叶修掏出帕子抹去颈间的血丝,随手把孙翔放倒在地上。你说现在的年轻人,脾气怎么就这么大?一定要争这一口气。幸而叶修只是简单的封了几个穴道,定身给他些教训,孙翔一时蛮力冲破,有些内息不稳,气血上涌。

叶修掏出止血药给自己的小伤口上了药,伤口不深,只一会便合上皮肉,连血丝也看不见了。叶修看着孙翔,这小子比他都高,抬回去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别说他还有两把剑。

叶修翻了翻身上的玉瓶,找出一瓶静心丸来,倒了两颗塞到孙翔嘴里。

“吞下去,别说话。”叶修戳了戳孙翔的脸。

孙翔用舌头舔了一下药丸,一张俊脸皱成了包子,这药,苦的简直难以言喻。

“吃下去,你几岁了啊还怕苦。”

孙翔狠狠地瞪了一眼叶修,没有吭声。

“你说你这个倔脾气,自讨苦吃。药吃下去后,气沉丹田,运转心法。切记气息放缓,不要急躁,回头修养三天就好了。”叶修说道,伸手揉了揉孙翔额前的乱发,“这几天都得吃药,吃了给你煮莲子羹。”

孙翔平复下内息,缓速运转起心法,胸口的闷痛顿时驱散了许多。他抬手握住叶修的手腕,扣着他的手远离了自己的头发,“谁要喝莲子羹!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叶修叹了口气,由着他扯着自己的手,“没事了就快起来,还准备在这接着丢人?”

躲藏在周围草里树里的万花弟子们抖了抖,预感到了几丝不妙,纷纷离去。

“萧师妹,来帮忙拿一下剑吧。”叶修懒懒地说道,从数后战战兢兢走出一个漂亮的万花妹子来——正是之前用美容秘方贿赂苏沐橙的那一个。萧荷欲哭无泪,然而她在叶修面前的形象从来就不是个娇弱的,能T能打,胖揍一顿,十分钟就活蹦乱跳。

“叶师兄,这剑看着就好沉啊,啊哈哈……”萧荷尴尬地笑了几声,伸手去拾地上的磐石。

“你帮忙拿轻剑就好。”叶修一手掺着孙翔,一手提着重剑,向弟子房走去。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