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离经( 主【万花】2)

第二幕

【花萝B】C姐姐(脚步声由远到近,扑到毒姐C的怀里,拥抱声)

【毒姐C】小丫头,今天怎么来这么早?(笑)

【花萝B】雨鸾师父今天夸我琴弹得好,就让我早点下学了。C姐姐,你在做什么?(好奇)

【毒姐C】我在抄录医术。

【花萝B】我来帮忙。

【花萝B】哎呀(头被书敲了一下的声音),师兄(可怜,委屈语气,转身看着师兄)

【花哥A】大人的事,小孩子凑什么热闹。你医术都背完了?孙思邈师父可是点名查你呢。(无奈)

【花萝B】呜,我先去背书了,师兄,C姐姐再见。

【花哥A,毒姐C】再见。

(伴随脚步声远去,抄书声变得清晰,沉默一段时间)

【毒姐C】你没事儿干?杵在这里做什么(打趣)

【花哥A】我确实没事(笑)不如帮你一起抄吧(温柔)

【毒姐C】好。

(背景舒缓音乐,抄书声)

第三幕

(风声,笛声,雕的鸣叫声)

【花哥A】走了(伤感)

【毒姐C】嗯。

【花哥A】我(被打断)

【花萝B】C姐姐不嫁来花谷吗(天真,疑惑)

(沉默一段时间)

【花萝B】师,兄(中间停顿,有点害怕此刻的氛围)

【花哥A】没事(用手揉揉花萝B的头)C,我等你(坚定,带笑)

【毒姐C】你(停顿),好(带笑)

(毒姐C转身离开,脚步声渐小)

【毒姐C】(声音从远处喊来)呐,按中原的礼,没有八抬大轿,我可不嫁(笑)

【花哥A】嫁?(愣神)她说要嫁给我(自言自语,温柔,笑)

【花萝B】师兄,你有钱吗?(担心)

【花哥A】臭丫头,这些钱师兄当然有。(转自言自语,头痛语气)八抬大轿么?

第四幕

【林白轩】A,防风说带了你的信来。

【花哥A】我的信?(疑惑)信(沉吟)谢谢师父(恍然大悟)

(呼唤羽墨雕的声音,羽墨雕飞来落下,飞走的声音)

【林白轩】这孩子(无奈笑)

第五幕

【花哥A】家国有难么(一字一字说,声音颤抖)可是...

【花哥A】师父,近日天策军可有来求援?(沉重)

【林白轩】你...哎,这天下又有何处太平了,所幸中原尚且安宁。

【花哥A】南疆如何了(声音颤抖)

【林白轩】南疆诸国地界偏远,军队管辖无力,怕是战乱已起。你,可有重要之人在那?

【花哥A】C,我等你(绝望,无力)

第六幕

【防风】看你近日在收拾东西,要走?

【花哥A】嗯,去寻一个人。

【防风】都走了。只剩下那些孩子了。(伤感)

【花哥A】这不还有你么。

【防风】没我不行啊,多少人等着呢(笑)

【花哥A】我先走了(脚步声远去)

【防风】A,其实,有一封你的信(犹豫)

【花哥A】我的信,在哪?(焦急)

【防风】你,做好心里准备,这信送来,途中怕是过了许久了。(拿出一个布包,翻东西声)信在里面,血腥气有些重,你...

【花哥A】(拆信声,手揉皱信纸的声音)C(绝望,悲痛)

【防风】哎。(走远声音)

第七幕

【林白轩】走了?

【花哥A】嗯。

【林白轩】(向花哥A)照顾好自己。(自言自语,小声)没剩几个人了。

———————————————————————————————

每一幕就是当初的段子,因为连起来还挺长的,所以分开发0.0,以及我把自己喜欢的梗和同人的经典对话都用上了,好开心<( ̄ˇ ̄)/

评论
热度 ( 2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