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武王

明明是战场,却安静地可怕,没有战鼓,没有号令,只有江边袭来的大风,卷着沥血的沙石和枯枝落叶。

“你还好吗?”万花弟子扶着受伤的藏剑弟子坐下,“你先休息一下吧,这样去前线也只是送死。”

“没事,我还好,武王城不能丢!你去看看那位吧,他比我严重多了。”藏剑弟子谢过万花弟子的包扎,便执剑用轻功再次赶去了前线。

最外围哨口城墙上的战旗已经被砍掉了,战车也全部出动,地方空荡荡的。

万花弟子看了眼藏剑弟子示意的人——昏迷在一旁草席上的纯阳弟子。

他上前替那人换了额头的湿布,把浸血的纱布拆了重新包扎,然后便走开了。去为另一名丐帮弟子治疗手伤。

武王城是他们坚守的最后战线,决不能让恶人谷攻进浩气盟。他是医者,但此刻他只能选择治疗伤势不重的人,让他们能继续战斗,他放弃了很多重伤的人,因为他不能放弃武王城。

七秀弟子全部执起了剑,甚至于舞剑鼓舞士气的弟子都去了前线,这时候,战场上已经不需要振奋人心的战舞。热血谱成了最悲壮的号角,他们没有退路。

“师姐,我和你一起去!”一名年幼的七秀弟子背负双剑,追上前面的人。

年长的七秀弟子揉了揉她的头,脚下并未如何停顿,“自己小心。”

年幼的七秀弟子应了声是,但是两人心里都清楚,她精于音律,武艺并不好。

她死前想到入浩气盟时的誓言,笑了,武王城不能丢。当初她还无法理解这誓言,此刻,她明白了,那是信仰。她愿以身戮恶,换天下浩气长存。

江岸边的哨口还在死守,江滩上全是尸体,江底也是,水浑浊地看不清,有些人死前也硬扯着敌人沉江。武王城沿江本就是一片黄沙,如今又蒙上了一层血色。

“在坚持一下,等结束了,我们就回苗疆。”五毒弟子一边为灵蛇治伤,一边指挥天蛛战斗,她许多蛊虫都用完了,从小养的灵宠也只剩了灵蛇和天蛛。

边上一名明教弟子要被剑刺到时,五毒弟子急忙让天蛛把人拉回来,看了看对方腰间的伤口,五毒弟子让对方赶紧去后方找万花弟子治疗一下。

“我没有治疗的蛊虫了,碧蝶也死了,你快回去治疗一下这里有我。”

明教弟子找到的万花弟子看了眼他,制住他的手,翻手间点穴截脉,再敷上一层膏药。“你的手废了,若是我们都活着,来日我的命陪给你。”

明教弟子扯了扯兜帽,隐去身形离开了,他受伤的手没有了知觉,可以无惧任何伤痛战斗下去,至于以后,若能守下武王城,废了一只手又如何?

“铮—”长歌弟子弃掉了怀中被斩断琴弦的古琴,抽剑与人近身厮杀,后方一些修习鼓乐的弟子被毁坏乐器只能用短剑或匕首战斗。

“小心!”一苍云弟子手执墨色长盾护在了长歌弟子身侧,挡住了敌人的偷袭,兵器擦过盾面划出刺耳的声音。

“多谢。”苍云弟子移开长盾的瞬间,长歌弟子一剑刺出,敌人瞬间毙命。

“让让!”一个沙哑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带着不稳的马蹄声,两人急忙让开,马上是一名天策弟子和唐门弟子。他们冲入敌方人群,杀了一片人,但在马被砍死,两人跳下马后,也不知生死,只知道,许久都没有人回来…

后方一些年幼的唐门弟子带着同辈的别门弟子小心点回收兵甲,他们没有多少完好的武器了,尤其是唐门的弩箭和机关。

边上一名少林弟子的雪白袈裟已染得鲜红,他手中禅杖
翻转,击毙敌人,艰难地护着身后的七秀弟子。

“大师,别管我了!”七秀弟子挣扎着站起来,直直地撞向敌人的刀剑,同时袖中的匕首也割断了对方的喉咙。

少林弟子趁着敌方因两人同归于尽愣神,杀出了包围,他口中一直念念有词,不是佛经,而是“长空令下,余孽不生,天道不灭,浩气长存!”

“秃驴,别念了!做的更有效!”一丐帮弟子杀至,长棍横扫敌方众人,双掌招招致命。

“女施主,你受伤了。”少林弟子皱了皱眉。

“唧唧歪歪,一点小伤而已。”丐帮弟子招式大开大合,拼着命将对方往死里打,少林弟子只好在一旁做她的策应,帮她挡去一些暗箭和致命伤。

“秃驴,别以为练洗髓就这么挡伤!”

少林弟子没有回应,一边战斗一边默念浩气的誓言。

纯阳弟子醒来,边上的人都在奔忙,他尝试着抬手,却发现做不到,自己就和废物一样啊,他这样自嘲道。一名万花弟子看他醒来,急忙赶来,他挥了挥手,他不能战斗,所以他不需要治疗。

万花弟子犹豫片刻还是离开了,他还有人要救治。

风夹杂着水和血的腥气,武王城的将旗还在,有能力的人都还在战斗,武王城不能丢,这是浩气的底线了。

没有全部战死之前,决对不会让任何人折下将旗!

————————————————————————————
武王城不能丢!绝对不能QAQQQQQQ

为什么每次都这样!

为什么只知道挨打啊!

为什么总是抱着巴陵洛道就够了啊!

赛季末无所谓就不打了吗!

老谢都倒了!

还想再丢一次武王城吗!

你们还记得以前龙门和扶风都有我们的据点吗!

评论 ( 4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